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6 21:29: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 尤其是當我安靜的時候
我總覺得像在看許多故事
在我四周有許多故事上演
幸福的快樂的悲傷的痛苦的
連我自己也在寫故事

小的時候我總喜歡這種看故事的感覺
我常默默的看著身邊的人
看到開心處就笑
不開處就皺皺眉頭
但極少輕易加入故事情節之中
我總覺得那些故事我想讓他自由發展
不想去干涉他

長大後我卻發覺不能不參與故事的形成
當幾十年的觀眾卻只造成疏離感
因為演員跟觀眾畢竟是不同
於是我開始創造一些故事
自己的愛情故事
也參與一些故事
但真是越參與就越感到人生的無奈

雖然當我這樣說免不了笑了出來
無奈這兩個字用在我這個年齡未免也太過了
但有時我還滿愛用無奈跟無常
這兩個詞我都愛
也許我還不是了解得非常徹底
但卻也看見了一番風景

現在待在家裡
有時會聽見完全不同描述的同一件事情
有時會遇見表面和善私底下卻不是那樣回事的一群人
覺得自己更能停下來去思考一些問題
我不輕易相信誰說的
但不代表我誰都不信
只是我更相信人是一種很單方面的生物
就像我們的眼睛只放在一個面而不是兩個面
總是只能看見自己想看到的一面
甚至有些人會把自己擔憂的事情合理化或具體化
但事情真是如此嗎
who knows?
我想大概只有神知道吧

許多故事我聽聽就算了
因為感受到其中的複雜性
我會說服自己自己還是個孩子別去理會
事實是當你懂得越多你就越感到這人心的複雜
有時別考慮太多反而快樂
有些故事我不得不參與
卻情況不佳
有些故事我想參與老天卻沒給我這個機會
不管如何
故事每天都得上演
像一齣永遠也演不完的連續劇

這世界教會了我們什麼
也許就是無常吧
因為無常所以得更珍惜

這就是人生吧

台長: 百年孤寂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