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2 06:25:33| 人氣204| 回應0 | 上一篇

我Ex給我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括弧部分是Jenny我說的~~
最後一段是我寫給他的一段話
我沒想到,在我自願搬家之後,
他還能寫出這封信給我..
我想重點是在於他不想讓別人認為是他把我趕走的
作賊心虛吧~~還怕人家講呢~~

Jenny,
不管是作的成朋友,或是陌路也好,
這次的生活環境的變動,
希望我不會聽到是”我把你趕走”的結果
(事實就是如此)
傳到大家的朋友,同學,還有父母的耳中.
(我想大家都知道吧)..
畢竟我在五月底的時候就有問過你,你要住或是要搬
(你說的不是,你要住或是要搬,
你說的是,你什麼時候要搬?…這樣我不能說是你趕我走的嗎?)
也把主導權給你
要住就給你住下去,我搬.
(那當我請你搬家,把錢算清楚給我的時候,你作了嗎?)
不曉得你愛說氣話的弊病在這兩年中有沒有變!
(就你的認知,你應該是認為我沒變…)
你既然說你不搬,OK!我不會有異議,這點請你記住
(那就在我告訴你我要住下來的時候,
你為什麼兩三次來問我到底有沒有找到室友
你管我有沒有室友…)
當然我也不會不爽

大家都知道現在雙方完全無法溝通,就不要住的家不像家
也免得繼續起衝突,因為大家關係不同,我不會去忍耐你的脾氣
(這就是你所謂做人要圓滑的方式嗎?…自從分手過後,我並沒有隨便對你發脾氣
只是你對人的態度實在是太不尊重別人…我要因此對你圓滑嗎)
這可能就是你覺得衝突大?的原因吧

我不是強行要住在這裡,但十二月前有人說過要搬去homestay,因為沒車上課…
(那是去年七月的事,我早在八月的時候就買車了)
ok…那時候我有在找new roommate,十二月初我問你什麼時候搬homestay,
(當時你告訴我說,要找roommate很難,所以我才想,給彼此一個方便,就等contract結束再說)
有人又說等contract完結再搬,到最近五月底問你是不是要住homestay,
(難道改變心意也有錯嗎?我不想住homestay也不行嗎?)
你也說”沒這回事!” 到底…..你有為自己說過的話有記憶嗎?
(我自己說的每句話都記得,包括你的)
還是又是你的小毛病又發作,說說氣話,耍個脾氣,事情就能解決了嗎?
(雖然我說氣話,可是當時說要住下來,絕不是氣話…我就想住下來…你何必質疑我只是在說氣話呢)
反正我不解就是了(我也不解你)

三年來,我相信沒有人比我了解你吧!
(我真的不這麼認為…)
這點你不能否認,你的處事模式都可以預測
(為什麼我不能否認)
我也相信,你根本不去花心思去了解過別人
(請你別太過武斷,我花心思去了解值得花心思的人)
用自己的尺應套在別人身上
(每個人身上都有這把尺…你也一樣)
我想有一半以上會以失敗收場吧
(如果我這樣做人會失敗,你也要好好想想)
給你個提示吧!要兩個人可以穩定交往,是”接受”和”體諒”
(對你的孩子氣,任意花費,我還不是接受和體諒…
“ 忍耐” 始終是有一天會爆炸的
(只是,忍耐始終是有一天會爆炸的)
加上你會把”受不了”這議題像我擴大,恐怕都容易有好結果吧
(我看不懂這句話)

相信你不知道我的興趣到現在為此,可能你還以為是打電動吧
(你的興趣當然不只打電動,看漫畫,看XX網站,偷拍,攝影..溜狗)
因為你從未有投入你的心思去關愛過我每日的活動!
(你從哪裡認為我不曾投入心思去關愛你的每日活動,如果我從不關心過你
我幹嘛帶你回高雄,帶你參加我的家族活動,就是怕大家在逢年過節時,你一個人在異鄉會寂寞會無聊,你有去體會我的用心嗎?)

你看到我每天溜狗, 但我為什麼投入了那麼重的時間在他們身上.你需要學習—從自己以外的角度去體驗一件事情,不論對方是人,是狗.同一件事情,從不同的生命作出發點,意義就會不一樣,多去了解每件事和人吧!!
(請你想想,我為你作過的事….認真去了解我吧…別只是表面說說…)

給你個忠告,不是說不能發脾氣
只是你應該先看看場合,教室中,百貨公司,補習班,
朋友聚會…..何必要塑造一個”臭臉”的形象給週遭人看?
(我想,這點我會改進…我承認我的脾氣不小...)
吵架是生活情趣?那只是個人嗜好吧
(我也不愛吵架,那也不是我的嗜好)

套你好友的話…
“ 美女始終是美女,瘋女人始終是別人眼中的瘋女人,
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我覺得我還是個美女的…在你們眼中或許我是瘋女人…so what ?
你們和我的生活已經不再有交集了….)
你為什麼處事不圓滑一點,
當個別人眼中的美女呢 ?
(我這樣的處事還不圓滑.???我有必要去當個你們眼中的美女嗎?)
“抱怨:倒不如”四兩撥千金”,生活來的輕鬆多了
(這同樣是對你的忠告,別再到處抱怨這裡有多無聊了…get your life)

Timothy

To Timothy,
別忘記,分手這件事雖然是我提的
可是始作俑者是誰…Emily, Erin接二連三的發生
如果你想要找別的女生…請直接向我提出分手…
然後再去你的獵豔….
如果你要我提出對你的忠告…
請表現出你真正的自己給你現在的女朋友看吧
別再只用煮飯,表面的體貼去掩蓋你的懶散…
你的生活現在還是有許多女生圍繞
你卻不知你對同性的態度已經得罪過多少人了
圓滑~~小心別人是對你圓滑…而不是真心在對待你

我對你是曾經認真付出過真心
否則你怎麼能發現我這些缺點
對你,如果我不曾經認真付出過真心
我又怎能發現你這些缺點

我不想再繼續住下去的原因…不是一句氣話,或任意發脾氣就可以解釋的

你愛怎麼想…我已經不在乎了
這裡的台灣圈如果讓你生活感到很充實…那我希望你可以很快樂
也希望你畢業回港之後…事業有成…
我想我們這群朋友應該是不會再聽到你的消息了~~~~~~

JENNY

台長: Jenny
人氣(2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