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30 08:00:00| 人氣1,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紀錄!二合一路跑心連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去年我也承接過路跑專案,但今年很不一樣的是,台中分部同仁這次有參加啦!當然人數破百直逼140也是挺厲害的,但最讓我感動和驕傲的是台中同仁願意上來,只為了路跑!

平時叫一般人從台中跑到台北已經是沒什麼願意的了(除非有重要事件),而且是一大早----早上5點到場喔!也沒車資補助,我想願意的人寥寥無幾了。但是台中做到了!感謝他們攜家帶眷的相挺,可是我自覺這次應該會被提出來檢討許多,有點對不起她們……。

其實這次因為是新地點,場地平面圖到前兩天才收到,而且光看圖也看不出所以然,原想當天早點到,與各個人員一起開個行前會,誰知光是找路就找了許久,完全沒有路線指引,而且凌晨4點的天空是黑的,我又有夜盲,根本看不清楚,在那裡繞呀繞,好不容易到了現場,大會居然沒有點燈,很懷疑那些叔叔阿姨們眼力怎麼這麼好,我都看不清楚了。但是大伙兒已經開始動工了(可是哪知道要怎麼動呀!根本沒有先勘場+開行前會orz),一個勁兒的東喊西喊,我真的覺得太倉促了,但是仍然當機立斷指揮現場。

結果第一波活動即將開始時,大會竟叫我們的義工去幫忙,奇怪?路線引導不是等路跑者回來發放水和毛巾才去的嗎?居然怒氣沖沖的說找不到人(壓根兒沒想到他會這時候要人=.=),我們一陣莫名奇妙,但當下不是吵架的時候,眼看我們這邊的人開始不悅(應該說有點火大),我趕緊要他們以那邊為優先,我們這裡我來安排,可是臨時抽走人真的有點措手不及。

第一波發氣球活動果然就出包了,大家過於自動自發(根本自己拿了就走,負責分配的人很錯愕)也就算了,一些不清楚的人做錯標記或是沒做標記,甚至不是負責發的人看到民眾要來拿就發了,這是要憑券限量的呀!(超級orz+無言)不過真的不能完全怪他們,我覺得是組長沒有傳達好訊息,以為只要負責自己的部分就好,其實我在第一次行前會時就把所有人拉進來開會,就是想讓大家都知道流程,在傳達時會更清楚,可是被當作「專制」、「攬權」,還被提醒要「下放權力」,問題是我下放了又做不好,我能不盯緊他們嗎?雖然後來還是告訴自己要放開一點,變成用mail提醒(還得斟酌不要太密集,不然會以為我認為他們都不懂,但也真的沒有很懂呀),卻還是有人沒做好,變成當下的局面,我只能盡力收拾殘局(淚)。



 

後半場就順利多了,因為活動較單純,雖然分散各小組,但不至於手忙腳亂,規則也較簡單,最後順利大合照提前結束。

有人回饋我:你辦路跑很辛苦、你辦路跑很厲害、你這樣做已經很好了。可是偏偏就還是有這麼多需要被指正的地方(有一些我承認,但有一些嘛…我只能說人都嘛看別人做很簡單)。活動結束時有人對我說:「這下你解脫了。」我並沒有高興,只說一句:「等著在檢討會被卓越吧!」他有點驚訝:「你都做到這樣還會被講?」唉~只能說在場所有人都沒有辦路跑的經驗,哪知道負責人的辛苦(有時真覺得搞到兩面不是人),所以我聽到好的,說聲謝謝;聽到不好的,我笑笑就好,因為下次也不見得是這樣形式舉辦,沒有什麼改正不改正的,因為我聽到的大多是事後諸葛,真正有實用性的是少數幾句箴言。

可是呀~我還是要很驕傲的說:這次人數不但破紀錄,還讓台北、台中兩地的人肩並肩、心連心的一起參與。其實我自己也約略感受到,一個活動的成功,絕不是負責人的能力有多強,而是他能動員多少人----也就是靠人脈,當然,人脈也是需要能力去拓展和累積的。感謝大家,從我還是個未滿一年的新人(第一次承接路跑),到現在年資一年多(其實也不算長),人數的增長象徵著背後無數的支持。雖然不知道明年會換誰辦(希望不要再是我了@@),也不知會怎樣辦,但希望明年會辦得更好,讓更多人參與。

台長: Tinkle
人氣(1,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出動!皇后號調查任務
此分類上一篇:愈夜愈美麗的世界高峰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