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9 14:44: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T @ Southern Shenandoah —命運的樂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一行人的步履終於踏上泥土路,已然是早晨八點多,當時少不解事的我,並不明白這一個多小時的延遲,醞釀了向晚悲切的運命。蜷曲在擠滿五個大人的小轎車,早已瞌睡連連的四肢,天真地、迫不及待地、向全面伸展。好一個秋,空氣尚未冷冽到凍紅了林間的樹蔭,陽光煦煦,清晨的霧早已散盡,適宜的溫度讓人難以出汗,亦沒有濃夏惱人不休的蠅類、蚊類。秋天,真是個美妙的登高季節。

歡樂情境的沈浸,尚未令人滿足,赫然發現,眾人已經把我撇下,我定了定神,連忙急起直追,開始的路段起伏不是很大,很容易就跟上了。只是一旦我掉以輕心,或是遭逢上坡路段,我與隊伍的差距馬上急遽的增加。唯一在我身後的只有不疾不徐的 Nick ,他是個偶然與眾人相逢的獨行者,卻莫名被我歸類成緊迫盯人的盯梢客,每當我發狠拉近自己和隊伍的距離,總是很容易地把 Nick 置諸腦後,但由於我急遽地更改我的行進速率,很容易就累了,會逐漸慢下來,緩和一口新鮮空氣,馬上, Nick 就像不捨的幽靈出現在我的視線之中。

其實很不甘心的,一行人中,我是最年輕的,次年輕的 Connie 比我大個 13 歲,而 Dick 和 Nick 都分別有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女兒。我多麼想證明,我是青春有活力,健壯有精神的。挫折心、好勝心就這樣伴隨著我在數個上坡路段的氣喘吁吁。 Dick 似乎注意到我不規則的呼吸韻律,以及我太過勉強的咬緊牙關,鼓勵著我說,「其實你的狀況很好的,平地和下坡路段都相當穩健,就是上坡路段還不習慣罷了,這要靠經驗的累積」「不要太過急忙而忘記調勻呼吸,這會影響你之後的表現,最好要維持狀況的一致,照你習慣的步伐前進,不需要和他人比較」。

是的,我理想中的步伐是不論路況如何,都可以維持差不多的行進狀況。回頭看看 Nick ,他上坡也是那樣,平地也是那樣,下坡也是那樣,就是這麼一副游刃有餘,悠然自得的模樣。 Backpacking 這碼子事還是一點都急不來,有時還真痛恨不得不承認「有恆為成功之本」是有這麼點道理,誰叫我貪戀山林間的美妙風光?這一條路注定要這麼走下去了。不過我在幾番歷練後掌握了振奮人心的神奇密語,自從閱覽了許多 K2 的高山剪影,攀越 K2 就成為我供奉案頭的偉大目標,是知道 K2 的高不可攀,只是 K2 朗誦起來的急速音節,以及腦海中迅速浮現的倩影,遠遠比「嘿咻」二字還更加振奮人心。於是每當鍛鍊體力而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默誦 K2 ,就會讓自己覺得更接近愛和正義一步,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成為代表月亮的戰士。

首日的悲劇在中午時分拉開序曲,曾經在「我的第一次」搞出花樣的登山鞋,在一番上上下下的折騰之後,老實不客氣地餵了我兩腳後跟,一邊一個特大水泡,當時一心掛念追不上隊伍的我,待到發現問題不對的時候,兩腳後跟灼熱的程度早就已經將水泡燒穿了,恐怕古人所謂摩肩擦踵也沒有像我這般景況淒涼。覷個空,我拐到路邊脫鞋脫襪,眼前忽然朦朧一片,分不清楚是血?是淚?簡單清理乾淨,換上一雙較薄較清爽的襪子,繼續挺起胸膛往前邁進,只是這兩塊缺口,已然注定我今日永遠遙遠殿後命運。

圖:不疾不徐的 Nick

台長: 小Po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