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2:13:00|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費城‧費城—河邊的直排輪(三)—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該在 Falls Bridge轉彎了,但 Kelly Drive的步道到這裡可不是終點,還繼續延伸下去呢,一直沿著步道前進,可以到 Manayunk,那裡有一條有名的 Main Street,兩面是商家和餐廳,除了哪裡都有的服飾店以外,這裡有很特別的家具店和擺飾店,以及一些販賣民族飾品的地方,尤其是來自印度的擺設和首飾。餐廳記得的有一家我一直想試的日本料理,以及一家因為手工麵包有名氣的三明治店,另外還有朋友們一起來逛,都會來一球的街角的冰淇淋小站。日間的咖啡店和夜晚的吧台這裡當然也有,一家可以跳舞叫做 Chemistry的 Pub,旁邊就是有自己釀製的啤酒的店家,這店家輪轉著駐唱的 Band,有時候可以遇到有相當水準的。離開熱鬧的商店區,順著來的方向再走個 1、 2 miles,還有一家電影院。

West River Drive的步道不像 Kelly Drive一樣有人氣,步道的維持也不像 Kelly Drive一樣的仔細,所以對於路上因為樹根崛起的爆裂不平,以及秋季掃也掃不完的落葉,你可能就得自求多福。由於行人較少的緣故,雖然旁邊伴隨的是總是車聲鼎沸的 I-76公路, West River Drive入夜後還是就顯得陰森森。自從一位韓國女生在 Kelly Drive慢跑而遭強暴以及謀殺的消息之後,我一個人在某時段過後就不會在 West River Drive出現,甚至在較為明朗的 Kelly Drive出現的時間也有所調整。

不過別被我嚇著了, West River Drive有其相當棒、讓人完全不能拒絕的時段,在直排輪的季節裡,也就是從四月開始一直到十月底,West River Drive的車道部分從 Falls Bridge開始一直到 Art Museum為止,在星期六日早上七時半到晚上五點拒絕任何車輛行駛,在這些時段裡,West River Drive可熱鬧地很了。最誇張的情況,恐怕你前後左右都被腳踏車以及直排輪包圍。對我來說,小心翼翼溜過 Falls Bridge不算寬敞的行人保留道,最大的鼓勵力量恐怕就是 West River Drive開始的下坡路段,以及接下來在四線的車道上恣意曲折,享受「此路是我開」的得意吧。

等到可以看到 Art Museum以及船屋的時候,就知道今天的旅程馬上就要告一段落了,恰巧這裡設有一個看台處,可以讓你沈澱回顧一番,此時的河面相當寬廣,印象中是因為人力修築,這裡的河面整個往西南方向斷層,因落差而形成的瀑布能量,需得供作發電之用。也因為這一層河面的掉落,河面上用鋼索做成屏障,以警告行船者不能再向此方向前進。有時候,我會在這個看台上發呆好一會兒,有時候看 Art Museum綠地上孩童的嬉戲,有時候看泛舟人拖船入河,擺舟行進。定了定神,準備再出發的時候,在 Art Museum身後的那三棟被台灣留學生戲稱三炷香的地標高樓,似乎已經等很久了。而我知道,我的腳踏車也等我等很久了,是回家的時候了。

後記:河邊的冬日風景

河邊常常聚集人群,除了上述說的龍舟大賽以外,很多像是 AIDS Walk或是 Rocky Run等活動也會傍著河邊或至少 Art Museum舉辦。只是到了冬季,這些人群就銷聲匿跡,讓冬季的河邊變成非常蕭條,只有三三兩兩的具有堅強心志的慢跑者,還是不嫌棄掉盡樹葉的枯樹,來回地巡邏。只是這些執著於慢跑健身的人,在下雪後還是不得不選擇跑步機而辜負癡癡等待的樹影。有趣的是,若是有機會雪下得慘了,這個寂靜的冬日風景反而有了轉機。去年的冬天,東岸有場大風雪,整個費城因此停擺了兩天,醫院等地方還呼籲擁有四輪驅動修旅車的民眾,可以提供他們的車輛作為救護車或是補給車之途,那時我還有我的吉普車,就得意地開出去兜風了,開到河邊,驚訝地發現那裡可是熱鬧地緊,先是孩子們抱著 snowboards不嫌厭煩地在有坡度的地方爬上滑下,而往日充斥著直排輪和腳踏車的步道,這時變成 snow shoes和 cross-country skis的遊戲場。我目瞪口呆之餘,突然開始很羨慕很羨慕起來。

台長: 小Po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