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1 18:24:0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石頭遇上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石頭遇上針

自我中心是最容易讓自己受傷害,也讓他人受損失的,就像是針一樣。針碰上石頭,自己會受損失;石頭遇上針,石頭可能也會受傷害。

就是碰到柔軟的東西,針用多了也會磨損,所以最好能把自我融化;當自我中心消融時,真正的智慧便會出現,得到利益最多的就是自己。

我們如果食古不化,或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僅自己很痛苦,別人也會覺得你是個麻煩人物。自我中心很強的人,常常會用自己的想法,或是財力、勢力壓迫別人,一時間或許勝利了,但是,不管哪一方面,都會有用盡的時候。

一輩子得勢的人是很少的,一直用財富壓迫人,到最後可能會被財富壓垮。因此,自我化解,還是最好的。能夠化解自我的煩惱,就能夠幫助他人也化解困擾,這就是慈悲了。
——————————————
【本文出處】《忍耐不忍氣》
https://pse.is/QR334


📌 想看更多請搜尋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
歡迎按讚 追蹤 訂閱 及分享
►FB粉絲專頁
►Line 官方帳號
►IG @ddc.com.tw

恭錄自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台長: 妙音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
此分類下一篇:◆調心轉念,給心靈呼吸的空間
此分類上一篇:🛎【學佛新手Q&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