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02:28:53| 人氣1,3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工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們家開車到最近的亞洲店要開將近一個小時. 所以每次我都等到有很多東西要買時才會開車北上一次採買齊全. 平均算起來我每兩個月會去一次亞洲店朝拜. 我忍不住想到我小的時候, 媽媽每次發現家裡醬油或是糖沒有時都會趕快差遣我到樓下巷口的雜貨店去買. 在德州這裡可沒有這麼方便啦! 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如果沒有預備存貨的話, 那某些特殊的菜餚就直接不用作了. 如果是已經開了伙才發現少了一養佐料. 嗯~ 抱歉啦! 煮出來的東西就將就著吃吧!

 

 

既然這麼久去一次亞洲店當然就要買一些一般超商買不到的東西啦! 除了冷凍水餃之外, 對於愛吃滷味的我當然就會想到.......

 

 

 

 

 

 

 

 

 


 

 

噹噹噹~ 答對了! 就是鴨翅和鷄腳. 其它的東東在我們這裡的超市都有賣. 而且比較便宜. 所以我就分兩個不同的地方血拼了.

 

 

 

 


 

 

看的出來上半部是鷄肝下半部是鷄胗嗎?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鷄肝和鷄胗都是一付爛爛的樣子. 不像台灣的滷味攤賣的都超漂亮的. 但是對於住在德州的我可是已經學會不再抗議了. 只要吃起來美味就好了溜!

 

 

 

 

 

 

 

 

 

 


 

 

還有滷海帶哩! 哈~ 實在是太愛我自己了! 這個海帶可是我媽媽老遠的從台灣千辛萬苦, 遠渡重洋, 漂洋過海帶來的乾海帶哩! 我先把海帶浸水泡軟了之後才用牙籤把它固定住. 最後才下去滷. 所以滷出來的海帶也有鷄肉的香味.

 

 

 

 

 


這次用的是這個牌子的滷味包. 只有一句話講. 超級大成功的!!! 吃在口中的肉不僅口感好, 連雞肉本身的鮮度也嚐的到. 這天晚上我和 Gary 真的是吃的胡說八道的. 他喜歡吃我滷的鷄翅, 我則高興的啃我的鴨翅及鷄腳. 天啊! 我真的是不知道我是怎麼做到這麼好吃的滷味的. 我只希望下次我還記得怎麼做就好了.

 

 

 

 

 

 

 

 

 

 

 


 


 

哦~ 還有滷豆干哦! 說到這個豆干我就真的不得不臭屁一下了. 有做過滷味經驗的人一定知道. 有時候不論你滷得多久, 豆干的裡面永遠都是生生的. 有時候外皮已經過鹹了, 但還是感覺滷味滲透不進去. 我這裡有專業滷豆干的食譜和大家分享一下哦!

 

 

講到這個食譜一定要強力的推一下這位網路媽媽 乳牛拔‧乳牛媽. 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 如果我可以的話你也一定沒問題的. 真的是超簡單的!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772712&bid=13&r=27

 

 

師ㄟ的專業涼拌豆干

一、豆干稍微沖洗一下備用
二、燒一點水+蠔油,份量大約可以蓋過豆干即可
三、水跟蠔油滾了之後放豆乾進去中火滷20分鐘
四、熄火,待涼整鍋放進冰箱冰一晚
五、取出豆乾,豆乾切片
六、再依個人喜好調味,可用醬油膏、香油、蒜瓣、辣椒、糖等等調味就OK囉

備註:
一、滷豆乾的時候,蠔油可以多加一點豆干比較入味
二、沒有蠔油也可以用醬油膏代替
三、滷汁可以過濾後裝袋,放入冷凍庫,下次還可以再使用喔


此方法做出來的豆乾就會像外面賣的一樣好吃,不會豆乾整個沒味只有豆子味、生生的味道,且只靠醬汁才有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看呦!

 

   

 

 

 

 

 

台長: puppytx
人氣(1,3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y Life in Texas |
此分類下一篇:豬流感
此分類上一篇:累了

榮勻媽媽
你要辦外燴喔!!
做這麼多的魯味
2009-05-04 10:34:54
puppytx
榮勻媽媽,

真的做好多哦! 吃的胡說八道了. 超級過癮的!
2009-05-05 10:35:22
Ariel
看起來真好吃,我還以為你在亞洲超市買的,可是我不記得超是的滷味看起來有那可口,你真的太厲害了!!!
2009-05-07 11:06:05
puppytx
Ariel,

This whole thing is an accident. Good accident. *^_^*
2009-05-07 21:34: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