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05:20:45| 人氣34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加州之行~擊劍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去 San Jose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參加全美國的擊劍比賽. 比賽的場地是在 San Jose 的世貿中心. 從七月一號一直到十號, 整個世貿中心都被包下來了. 擊劍的場地總共有五十幾個. 參加的選手中也包括即將要去北京奧運的選手哦! 看到這滿坑滿谷的人, 連我這來陪玩的也與有榮焉呢!







工作中的 Gary. 他這十天當中的前六天都是當裁判. On guard. Ready? Fence. Haut. 光是這幾個字他就要連講六天. 六整天! 真是辛苦他了. 因為這個比賽的重要性非同小可. 所以很多的教練或是家長們都非常的投入. 如果他們對裁判的判決有異議的話也會吵的很兇. 不過擊劍要看是什麼武器. 銳劍 (Epee) 的話是還好. 有沒有得分一目了然. 爭議性通常都不會很大. 頓劍 (Foil) 及軍刀 (Sabre) 就有所謂的優先權. 而每個人看比賽的角度都不一樣. 所以有時候教練會從他們的角度以他們的觀點來判定. 不幸的是裁判才是做判決的人. 所以再吵也是沒有用的. 有時候教練吵太兇也會被判強迫離場的. 聽說這次就有一個教練說某一個裁判袒護另一名選手. 他們就請他離場. 之後那名教練又偷偷溜回來. 結果總裁判長叫警察來耶! 真是的! 教練不是也要做選手的榜樣嗎? 這樣他的學生不會有樣學樣嗎?






有時候我在想, 如果我是教練的話我一定要很有風度. 為什麼呢? 哈~ 認識這些裁判一段時間之後你就知道了. 遇到無理的教練時, 事後這些裁判們都把他們當笑話來講. 這次他們在說的就是有一個教練在跟一個裁判爭他的判決. 教練說他練擊劍這麼久以來從來就沒聽說過這個規定. 還質問裁判在哪裡有明文規定. 這位裁判是 Fencing Master. 他說美國擊劍協會的規則就有明文規定. 除此之外, 要拿 Fencing Master 的考試中也有明講. 他說他從跟擊劍這項運動接觸22年以來, 這條規定一直沒變. 這位裁判說那位教練是想在家長面前表現一下的. 結果沒想到踢到鐵板. 還自己找台階下說這一定是新的規定. 就這樣悻悻然的走了. 真是沒力. 所以啦! 如果不知道就不要亂講話. 自找沒趣不說還被別人拿來當笑話說.







講到這個我就想起來. 有一次在德州的當地比賽碰到一個裁判也是台灣來的. 他說他在台灣的擊劍界認識很多人. 除了本身是選手之外他也培訓了不少的選手. 因為他認識的人很多, 所以他在帶學生參加台灣當地的比賽時, 很多的裁判看到是他的學生時判決都會客氣一點. 我正想問什麼叫做客氣一點. 忽然之間我就瞭了! 心裡當場就在罵他X的. 王八蛋官僚! 還好意思炫燿. 真是令人不齒. 這樣對那些在認真練劍的人不會不好意思嗎? 不過想歸想, 我倒是嘴上什麼都沒說. 因為他的太太人真的很好. 我後來聽 Gary 說那個人對擊劍的知識還停留在十年以前的程度. 擊劍的規則每年都在改, 如果沒有在注意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被淘汰的. 而很糟糕的是他也沒有心思想要知道新的遊戲規則是什麼. 當裁判時判的亂七八糟的. 很快的我就不在比賽的場合見到他了.







照片說明: 照這張照片時我就想到在猶他州的 Allison. Allison 的小孩也在練擊劍. 這兩個小朋友都不到十歳. 打起劍來卻有模有樣. 看小孩練劍真的是好可愛哦!

通常我看比賽的話也會幫認識的人加油. 加油也要有風度的. 除了鼓勵選手之外, 也可以說一些激勵的話. 但是我不會告訴選手要怎麼打. 畢竟我也不是教練. 更不要講… 唉~ 講到這個還是讓人有點生氣. 其中的一天我在看 Gary 當裁判. 有一個女孩子大約是二十來歳吧! 我怎麼看都覺得她像是白人跟黃種人的混血兒. 長的真的蠻可愛的. 可是她在幫她的朋友加油時用詞真的是非常不當. 她說 “把她宰了! (Kill her!) 她是ㄋㄠ種! (She is a chicken!)” 聲音超大不講. 每講完一次還跟她坐旁邊的朋友大笑. 旁邊已經有人用很不滿的眼光在看她們了. 不幸的是她就坐在我旁邊. 只要她一開口幾乎就是對著我的耳朵吼. 沒幾下我就對她不客氣了. 我跟她說你再這樣講會被判強迫離場的. 她還不當一回事. 嘻皮笑臉的說 Are you serious? 後來我就帶著小傢伙走了. 因為我不希望小傢伙一不小心給我學了一些亂七八糟的話. 不過走之前我有趁空檔跟 Gary 咬一下耳朵. 其實也不是說什麼重要的事. 演戲的成分居多啦! 後來我們再回來以後那個女的不見了. 我跟 Gary 說她真的很吵耶! Gary 說他也知道.



台長: puppytx
人氣(34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Vacation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加州之行~我真的愛死你了

joypeacehope
小傢伙很乖!
他現在完全不穿尿布?
說的有道理,離開現場,不然耳朵也受不了!
2008-07-15 10:36:40
puppytx
Amy,

尿布沒有完全戒成功. 不過有進步啦! ^_^lll
2008-07-15 11:28:22
Allison
Dear Ting,

I showed this post to my kids, they got so excited when they saw the picture of two young fencers. It pushed them a little and encouraged them to continue practicing.

You had so much fun in CA!!! I am so envious!
2008-07-19 00:45:35
puppytx
Allison,

其實像你這個時候開始給小孩練擊劍是對的. 有沒有興趣這時候就看的出來. 但是不要逼太緊. 好玩才會有動力繼續練. 我知道這點你早就知道了啦!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好玩. 你的維加斯之行也不錯啊! 哇~ 還去巴黎咧! 你的 Roy 真浪漫!
2008-07-20 02:20: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