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5 05:50:57| 人氣34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 加州之行~我的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美國國慶日我們終於一家人在一起過了. 想到小傢伙出生的那年 Gary 也是去參加擊劍比賽. 比賽的日期距離小傢伙的出生日只有兩個禮拜. 更不用講之後的國慶日 Gary 都是在別州渡過的. 這次和 Gary 一起出遊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從我們的飯店房間望出去可以看到 San Jose 的兒童科學博物館. 那棟紫色的建築物就是. 而它旁邊的廣場就是這次國慶日的舉辦場地. 除了架設臨時的舞台之外, 連 NBC 電視台的廣告也打出來了,






我們早就知道這次的活動也有一些兒童設施, 於是趁著 Gary 工作時我自己帶小傢伙去玩.





像這類的活動小朋友玩的東西也差不多. 不過因為 Gary 沒有和我們一起來. 我也就沒讓小傢伙去玩這些娛樂設施.





還有大鼓陣的表演. 這裡的東方人真的很多. 不止到處都看的到. 也到處都聽的到有人講中文. 我在這裡真的很有歸屬感. 真的是應該出生在這裡的.





有些人已經坐得舒舒服服的在看表演了. 這樣人算多嗎? 在我看來是已經不少了. 想一想還是閃人吧! 後來我們回去時 Gary 也已經回房間了. 他說他想去找找看節慶的場地有沒有節慶的食物可以吃. 其實不就是熱狗, 炸魚, 炸肉之類的嘛! 不過他想去我們就再去一次嘍! 再回到場地的時候人口暴增了一倍. 我們研究了一下之後發現任何的東西都要先買票. 然後再用票來買食物. 我看了一下幾乎每個攤販前面都排長龍. 賣票的亭子前面更是彎彎曲曲的隊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 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看煙火的地方. 難怪了!

我跟 Gary 說讓他先去買票吧! 我和小傢伙在一旁等就好了. Gary 走了以後我拉著小傢伙的手站在原地. 前面走來一家人差點把我跟小傢伙撞散. 後面接著又有人把我推了一下. 之後的人來來去去的一直把我們像乒乓球一樣的推來推去. 我當時並沒有注意到我們所站的位置剛好是人來人往的通道. 但是被推了幾下之後我竟然開始心生恐懼. 這麼多的人讓我真的很不習慣. 尤其是我還有一個小小孩. 在這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我想我要開始得恐慌症了. 我不顧一切的抱起小傢伙就跑去找 Gary. 我一下子就看到他了. 我用很嚴肅又驚慌的口氣問他可不可以吃點別的東西呢? 這麼多的人我真的很不習慣. Gary 只愣了兩秒鐘, 二話不說的就跟我們走了.

一離開那個公園我就立刻又可以思想了. 我跟他說我想我們站的地點並不好. Gary 這時候也開始惡作劇的虧我. 不過我們在離開的同時還一直看到大批的人潮繼續的湧入. 真的是很誇張. 我想到好幾年前和我的父母及大姐一同到上海的光景. 那時候我們是去看元宵節的燈秀. 當時的人之多幾乎是人貼著人在移動的. 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全身發顫.






我們回了飯店的房間以後往下一看. 竟然連馬路的分隔島也開始有人群的出現. 像這樣的分隔島總共有四個. 後來出現的人數一直增加.





你知道我的意思了吧! 這還是距離煙火開始前的一個小時. 之後的光景就是一片密密麻麻的人頭.





而我們就是這樣看煙火的. 一邊喝紅酒一邊吃起司. 我非常的滿意.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去人擠人. 絕對的不想!!! 看完煙火之後人散去的速度也真的很快.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街道就又恢復空空盪盪的景況. 如果是用漫畫的方式來描述我的反應的話, 那就是先看到一個問號. 然後 bobble 裡的問題是 “你們怎麼做到的啊?”





國慶日是星期五. 之後星期六在這個公園裡還有節目. 我想是墨西哥人的節目. 因為去參加的全都是西班牙裔的人. 而整晚的音樂也都是西班牙歌曲. 那天晚上我們就伴著這歌聲入睡. 躺在床上一切都似幻如真. 小傢伙倒是不在意. 一會兒就鼾聲大作. 我和 Gary 則還是撐了一下. 嗯~ 還是關窗吧!

到了星期天又是不同的光景. 這次倒不是西班牙的音樂. 不過想到那些人潮, 我是沒什麼興致去看又是什麼團在表演的啦! 那天 Gary 也休息的早. 下午就回來了. 我們待在房間裡真的是啥事也不想幹. 更不要提 Gary 裁判已經當了六天. 他真的是累斃了! Gary 躺在床上試著閉一下眼. 小傢伙則無聊的玩他的玩具. 我聽到從公園傳來的音樂. 是我從前很喜歡的一個搖滾樂團 Journey 的 Open Arms. 當時還覺得這個 local 團還不錯哩! 把 Journey 的音樂 copy 的還蠻像的嘛! 之後再下一首是 Faithfully. 也是 Journey 的音樂. 再來是 Separate Ways. 這時候我全身的血液都一下子衝到我的腦袋. 一般來講如果是演奏別人音樂的樂團是不會一首接著一首唱同一個團體的曲子. 而是唱各個不同的團體有名的曲子. 這是 Journey 這個團在表演嗎?! 我知道他們很不可思議的經由 Youtube 找到一個菲律賓的新主唱. 這裡有連結...

http://youtube.com/watch?v=fRepNOouycY

他的聲音跟原主唱的聲音非常的像. 我把 Gary 搖起來並且問他是不是 Journey 這個團在表演. 他說很有可能. 打了個電話去飯店的櫃檯請他們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是! 真是令人不敢相信. 這個搖滾樂團曾經是我的神. 我愛他們的音樂之深真的是快要把他們供起來膜拜了. 今天在這個意外的旅程我遇到了我的旅程 Journey. 此刻我高張的情緒竟然讓我的喉頭微微感到刺痛. 我跟 Gary 吵著說此刻的我們應該是要在那些人群中的. 我們應該坐在台下一起享受 Journey 的音樂從我的臉上, 全身的每一個細胞輕輕拂過. 和台下的觀眾一起高舉雙手在空中左右的搖擺. Gary 斜眼看了我一下說 “那小傢伙呢?” 我忽然就像洩了氣的汽球一樣的跌坐在沙發上. Gary, 謝謝你哦! 你真的很沒意思哩! 在這裡貼上 Faithfully 的連結你們就知道這首歌有多棒了!

http://youtube.com/watch?v=OKorl7Ouht0


後來我發完瘋以後就問 Gary, 如果 Journey 是表演下午場的話. 那是由誰來表演重頭戲呢? 我們很快就知道答案了. 是星船 Starship. 我對這個團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所以我倒不是很在乎. 那時候也才不過下午四, 五點. 我一直在想到了晚上會不會是 Jon Bon Jovi 或是 Rolling Stone 啊! 哈~ 結果都不是啦! 是Greg Kihn.

不論如何. 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 這件事情我大概可以講一輩子吧!

台長: puppytx
人氣(34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Vacation |
此分類下一篇:2008 加州之行~國慶煙火
此分類上一篇:2008 加州之行~你們是真的人嗎?

joypeacehope
You`re lucky, 都被妳遇到!
2008-07-15 10:56:03
puppytx
Amy,

運氣真的很好哩!
2008-07-15 11:34:43
Wanny
看了你的標題,我還以為你們也去看了自由女神ㄋ。
2008-07-16 09:17:08
puppytx
Wanny,

哦~ 小姐! 自由女神在紐約耶! 一東一西. 你也真是的. 不過現在我介紹了 Journey 這個團給你. 來~ 雙手高舉上下擺動做膜拜狀. 他們現在又紅起來了. 還吸引了好多的菲律賓裔美國人哩!
2008-07-16 23:0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