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6:28:3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凹凸中散發的金色光芒 手工尾薯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凹凸中散發的金色光芒 手工尾薯丸!
手工限定
2005-11-03
採訪撰文=夏凡玉 轉寄 列印


我一直喜歡江浙菜的「紅燒獅子頭」,尤其肉丸裡夾雜點碎荸薺,讓肥瘦爭豔之餘,又冒出另一股爽脆…。最近,閒晃在宜蘭的傳統市集,不經意發現-當地「最ㄏㄤ」的平民美食,竟然就是以荸薺入味的「手工尾薯丸」!
琳琅滿目的手工產品

走在宜蘭市北館的昇平街上,沿路有許多小商家,宛如一條長長的市場街;在這兒有一家招牌上寫著「現做魚丸燒賣」的小攤,擺著超過20種的手工丸子,營業時間生意幾乎不曾中斷,據說這兒就是當地民眾最喜愛的一家手工丸子店,而店中的靈魂人物正是老闆「阿源師」。

今年52歲的阿源師從14歲就開始學做丸子,他說:「我剛開始跟著一位師傅學做丸子的手藝,因為師傅對我非常照顧,所以我一直很認真的做,一栽進去就是28年,直到後來老師傅退休了,我才決定自己出來開店。」自己開店後,阿源師除了保留客人最喜愛的「尾薯丸」、「芋頭丸」、「棗餅」、「炸牛蒡」、「龍鳳腿」等產品,另外也隨著時代進步,客人對於新口味的需求增高,因此陸續研發出「香菇丸」、「地瓜牛奶丸」、「蔥頭玉米卷」等。如今,幾乎每一樣產品都有各自的擁護客群,也奠定了這裡穩固紮實的生意。

最初的堅持從原料開始

過了10個年頭後,現在這個手工攤子,幾乎成為人人知曉的小店。阿源師說:「我的信念就是維持一貫的品質,而且要自產自銷,不用市售的半成品,也不能用防腐劑,這樣客人才能信任我們!」像是製作「尾薯丸」的荸薺,阿源師就堅持不用罐頭,而是每天清晨進貨,從清洗,去皮、汆燙、切割都是一手包辦;另外,店內用量最大的魚漿,也是取當日的旗魚、鯊魚、飛魚肉與少許的鹽,混合後攪打成新鮮的魚漿,儘管成品高又十分費工,但老闆仍堅持回歸食材的根本,才能造就出美好的食物。(協助採訪=宜蘭市昇平街【現做魚丸燒賣】店)

台長: tina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