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1:32:09|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花(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賢(火花女主角)因為被婆婆過度驚嚇,導致第二次流產。

先生卻不關心她,首先責怪為何送她到醫院的是一位記者?完全不體諒一位婦女在流產時的無助與害怕。婆婆不認為是自己的錯誤,在醫院仍是百般的責備與尖酸刻薄。讓我這個電視機前觀眾不禁怒火中燒(難怪人家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但,在這個尚未去除掉傳統枷鎖的現代社會中,沒有這樣的惡婆婆,豬頭老公,跟可憐的悲情媳婦存在嗎?

戲中,之賢在極度心灰意冷之下,決定離開婆家,這個令她傷心的地方。

唉唉,之賢怎麼不像長今一般勇於揭發壞人真象的勇氣ㄋ?早該在第一次流產就要離開這樣的家庭。或許,日常生活中,多的是之賢這樣角色的存在,少的是長今一般堅持正義的人。我們常常讓自己陷入挨打的情境中,卻不知,我們有權利說”不” 。

我們有權利告訴別人,我們可以拒絕不當的行為影響到我生活,危害到我的權利。我們有權利告訴別人,我們可以拒絕別人不當的請求,讓自己的身心有不適的感覺。我們有權利告訴別人,我們拒絕他的自由侵犯到我的自由。我們有權利告訴別人,沒有得到我們的允許,我們得以拒絕別人侵犯我的的隱私範圍。

在這個社會中,”我不要”跟”我要”代表同等重要的效力。

它告知別人你真實的感覺,也告知他人,我們都有權,決定自己的生活,不受人左右。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