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1:01:19|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斷了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上播著朱孝天跟梁詠琪主演的”愛,斷了線”…

劇中,朱孝天女友在餐廳的潔白桌巾上寫下他的劇中名字”家輝”,寫上N個名字代表對他的思念。梁詠琪則在喜歡男孩子受傷的手裹著的石膏上簽上自己名字及祝福的話。似乎如此可以激勵傷者,讓他感到身旁有人陪伴祝福,傷也會好的快一點。

日常生活中,我們在公車上,廁所裡或海邊堤岸上常會看到”XXX,我愛你”或我恨你之類的話,似乎這樣就可以發洩自己的情緒,藉此傳達到那個人的思緒中。只是這樣真能傳達自己的思念或情緒到對方心理嗎?還是讓旁人感到妨礙觀瞻,破壞了原來景緻?並在心中暗罵,那個沒有公德心的人又在破壞公物啦!

曾經,坐在咖啡店中,所坐位置旁的柱子上赫然刻著我的名字。心中一震(驚訝,是因為還沒跟人家撞過名,至少還未遇過同名同姓的),疑惑,心中瞬間閃過,跟誰結了仇?那裡冒出來的暗戀者啊?還是那一個無聊的友人?滿腹的疑惑在腦中不斷旋轉,至今仍未有人出來招認”狼事項台ㄟ(請用台語發音)”?

BB說,未和他交往前,他到水利局打工,到台灣各地丈量,在一次辛苦的工作結束後,飽受相思暗戀之苦(ㄟ…誰叫你那麼木頭ㄛ…),便在河邊的堤岸上寫了我的名。唉唉,又一個沒有公德心的人。(無奈…BB,說的就是你,不要閃…)真希望下大雨的時候把名字沖掉,別污染了這一片美麗的福爾摩沙。

我有什麼感覺ㄇ?老實說,除了BB自己招認,另外一位被我發現未經過我同意就把我的名字擅自刻在公共場所的牆上的不知名人士,到現在他的腦波還是未傳達到我這裡,仍舊搞不清其是否善意還是惡意?除了覺得刻的太深,也不好意思當場毀滅痕跡(那不就向大家招認…是滴…我就是被動式破壞了這個牆面的主角之一的人ㄇ…大人…冤枉啊…)之外,我有什麼感覺ㄇ?沒有ㄟ。太陽還是每天東升西落,烏雲多了會下雨,日子照樣天天過。

愛一個人就要當面讓他(她)知道。人生苦短,這樣受盡折磨不是不划算ㄇ?恨一個人,站在他(她)面前讓他知道,為什麼討厭她(他) 。被討厭的人才不會莫名其妙被憎恨,心中充滿仇恨之心也才得以化解,可不是?何必委屈自己…

何況又不是孩子了,沒辦法控制自己到處亂塗鴉...如果我們心中有愛,不僅要珍惜自己的物件,也要愛惜公眾之物。

下次記得,思念時,拿出紙跟筆(文具店多的是...不花太多錢滴),將你的心情思緒寫在其上。

別讓,愛,在這個地球斷了線。




喝茶閒聊時間:

八成是我的處女性格浮現,人家明明是愛情電影。我卻想到公德心…

真不浪漫啊…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