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9 17:44:12| 人氣7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 | 塞德克‧巴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塞德克‧巴萊

 

對於霧社事件

我一直停頓在原住民遭日軍慘烈屠殺的印象中

直到好幾年前,看過公視的風中緋櫻後,

才真的了解當時霧社事件的來龍去脈,

還有關於那彩虹橋的意義與莫那魯道的神秘面紗!

那個時候,曾經和很多人分享風中緋櫻,

不過週遭的人總是興趣缺缺,

公視當時,已經把霧社事件拍的很好了!

現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鎖定公視

他近期又要再重播囉!!!(9/13 8:30重播)

公視 :  http://web.pts.org.tw/~web01/wind/

 


2003年,網路上盛傳著一支影片

那是魏德聖導演嘗試完成《賽德克‧巴萊》5分鐘的試拍片

用以集資,但這個創舉在當時沒有募集到足夠的資金;

如果你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那支短片,

一定會像我一樣,也瘋狂的轉寄給朋友,希望他真的能被拍成一部電影!

終於,在海角七號成功打出漂亮的票房後,

《賽德克‧巴萊》得以開拍!!

 

 

《賽德克‧巴萊》的電影團隊,從2009年初開始製作電影

他們的Blog也從那個時候開始: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category_id=12991787

我強烈建議,一定要看看這些日記

那些拍片前,比想像中更遠的路,前置作業花了多少心力

每一組人馬,如何調度,

如何成就每一個鏡頭,

如何勘景再勘景....

這些幕後的真實故事,也好比一場又一場精采的電影!

 

 


等待電影上映的日子,

買了魏導的書 : 導演‧巴萊

 從官方的Blog裡,可以關注到拍片的進度,

現場遇到的困難,還有幕後的花絮,

 
但是從  導演‧巴萊  這本書裡,

才又知道,除了拍片一再遇到天候的困難外,

導演也一直承受著資金尚未到位的壓力。

有些篇幅還寫道如何訓練演員,拍片除了艱困之外,

更有許多爆笑的趣事....

(好看!!我一個晚上沒辦法中斷的把他喀完)

 
(你可以先去看看這篇介紹文,你就能明白這本書的迷人之處!!!)

http://www.wretch.cc/blog/seediq1930/33097065

 


9月9日 9:00 

我買了台中TigerCity首場的電影。

 按耐著興奮之情,帶著早餐和咖啡,我去支持我的賽德克‧巴萊!!!

嗚--竟然連電梯都大排長龍!!!

心裡真的很開心,祈求它能場場爆滿

BUT,我已經在網路上訂票了,

到了現場,卻只開一櫃給訂票取票的人,

大排長龍的情況下就是:逾時訂位取消!!!

呵!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在我講了一番道理之下.....

反正最後,我拿到原本訂的那個位置,還有只貴了10元的票!!!

(當場重新畫位要$250,還是爛位,網路訂票是$180+20元手續費)

我不想當"澳客",但是我可是很興奮的來看電影的!!!

我才不要被弄壞心情......總之!我看到電影啦.....

 


接下來,不用說,當然就是感動!

你必須自己進場感受!

 

 

 

但是我一定要分享幾個點:

◎  電影裡,有好幾段的配樂一下,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贊,

也讓我感動的掉眼淚,聲音,讓重要的畫面畫龍點睛!!

(片尾曲很好聽,好喜歡,開始找電影原聲帶)

當初,音樂後製到國外,老外的交響樂團,也是被磨了又磨,

還好有魏導的龜毛要求,在影片的呈現後,無可挑剔!!

 

◎  今天,電影結束後,有人感動的拍手,那感覺很棒!

而且拍很久,讓一些本來無動於衷的人,跟著拍手..

還有在片後,會有一長串的幕後工作名單.....

我想分享的是,常常有人一放片尾曲,就站起來開始離場了!!!

不過,今天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靜靜地,看著工作人員的名單跑完!

一部完整的電影,特別又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他值得你多坐5分鐘,給幕後每一位參與的人員,最高的致意!

那也是一種禮貌,一種尊重

--劇終--

幾位年輕人,再一次鼓掌。

我也拍了手,相視而笑,好電影!好電影!

 

走出電影院後,還有滿滿的情緒,

於是,我到誠品又買了另一本書《電影‧巴萊》!!

我要繼續瘋我的賽德克‧巴萊!!

 

 


台長: SingRu
人氣(7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不暗摃系列 | |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地球Earth

Kay
看來...真的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啊!!!
昨天上映...不過今天應該也是爆滿吧....
要買到票 可能真有得等了....
想起了海角七號那時候的狀況...
本來我對國片沒什麼興趣...
不過那部電影卻顛覆了我的觀念....
在安靜的電影院中...卻時時可以聽到大家的笑聲...
我想...這就是魏導演想要與大家不時的互動,而拍出的感覺吧!!
2011-09-10 10:09:5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