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09:29:18|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堅持(外婆和她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ife




一個女人總是會告訴我外婆的故事

還依稀記得她的溫柔的笑容,煮泡麵的背影,和暖暖的愛。

外婆是個啞巴,小時候家裡窮,發了燒來不及送醫就成啞巴

雖然啞了,但我總是聽得懂她說的話、她的意思。

 

女人說

外婆小小的身子得扛起農務,再怎麼苦也說不出一句抱怨

在田裡看她背影時,女人總是會要自已努力著

外婆是虔誠道教徒,再怎麼窮也堅持給廟裡捐點香油錢

外婆的好,讓村子裡的人尊敬著…也是女人心裡最重要的人

她死後在靈骨塔裡,女人總是會去傻傻的望著想著

她的善良告訴著女人,再怎麼不幸也無法產生怨恨的心

父母親走了…女人也不想回到那個令她想念的家了…

而我想說這女人的故事…

小時候家裡窮,她沒去上學。

總是告訴我,如果她上了學,現在肯定不得了。

國小就在田裡工作,十幾歲就去做水泥工。

常常背著十幾公斤重的水泥辛苦的工作。

回到家要煮菜要養豬還要去田裡巡邏。

好幾年睡在豬舍裡也不曾抱怨

口蹄疫帶走了她兩百多頭的豬只會擦擦眼淚重新來過

不幸的婚姻讓她痛苦

堅持不想離婚的理由卻是孩子未來的幸福

傻傻的個性有寬厚的心,但仍沒有想像中的阿沙力

過了這些年她沒有憂鬱

總告訴我人生好苦但仍要堅持著今生的使命

一碗紅豆湯裡我看到了她的堅持

她說再等一等…當季的紅豆最好吃

吃起來最幸福

我想我開始懂了她的堅持

 

 

 

 

 

 

台長: 似藍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