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04:51:45|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一生和幾個人擁抱過?

第一首學會彈吉他的歌,當紅樂團五月天的「擁抱」,那時候是高中青澀時代。曾經放縱自己的狂野,荒唐的擁抱著不該屬於我的短暫,夢裡新天地的溪畔、大街上,都是不屬於我的擁抱。


十八歲的生日禮物,是一個擁抱,和暗戀六年多的白皙男孩,在我的生日前一晚是他的生日,我要求說:「我要抱抱!」,一向木訥的他突然變得聒絮,像個女人一樣。
兩年過去,兩年沒見面,但是三五個月一次的深夜電話,無線連接到上一次對話的時空,彼此心靈貼近得令我感到不真實!我問:「我們很熟嗎?」「我是你第幾樓的朋友?」,能夠這樣快樂對談的人,我找不到了,擁抱有時候無關男女愛情,即使偶爾會有邪念,但是透明玻璃還是亮得發光,曾經深愛過的尷尬,轉化成今天的知心。他是新硯,曾喜歡六年的現任麻吉。


「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什麼事?」「抱你!」他是她心目中的真心英雄。
似點非點頭的回應,我抱上大柱子帶點敬畏,這是雄鷹會結束的感動。他一百九十公分左右,擁有比身高更高的生命態度,尊敬的詰原哥。

今年的暑期,在北京擁抱了對岸的好友,才認識三天不到,不可思議的友誼橫越海峽。回國後面臨晴天霹靂,經過不眠不休挑戰過來的國中歡樂成長營,在真夏的櫻花歌聲裡,擁抱夥伴大哭特哭!真心回應真心。


為了什麼擁抱?愛戀、喜悅、感動、難過、需要…?
人類最常說的ㄧ句話是什麼?「不知道」沒錯就是不知道。一個女人不斷尋找的是擁抱她的好男人,還是自己?從擁抱裡感受自己的存在?還是靈肉的需要?

弔詭的是,我長大以來從沒擁抱過爸媽親人,這我該怎麼解釋?

聽過嗎?擁抱是最孤獨的姿勢,睡覺的時候習慣抱著枕頭,夠孤獨的姿勢吧!原來渴望擁抱是因為孤獨,我到現在才明白。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彊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那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台長: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