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6:32:52| 人氣1,1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值得˙六弄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總是說,別在那樣拜讀藤井樹的每ㄧ本小說了,但是當我回頭ㄧ看才驚覺,他的每ㄧ本書我也都看過了,怎麼說,那算是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拿起ˋ又在不知不覺中把故事看完的魔力嗎?

《六弄咖啡館》,我推薦給所有想聽好故事的人,因為這個故事,精彩到讓我在凌晨2點ˋ不顧睡意陣陣襲來也堅持要把它看完,因為捨不得放下。

  三百六十公里真的那麼遙遠嗎?遙遠到連ㄧ段那樣堅定的愛情也能逝去?李心蕊和關閔綠是不同的人,李心蕊時時刻刻需要別人的呵護和關心,關閔綠做不到,他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也已經很努力了ˋ很努力了..
閔綠無疑很愛李心蕊,就算他為了心蕊一個人搭車北上的次數有多頻繁ˋ為了更能貼近彼此的聲音而為兩人買了手機,對於李心蕊,卻還是不夠的。
諷刺地,學長的出現,令李心蕊隨即墜入學長的溫柔網裡。或者李心蕊沒有愛上學長,可是學長的關懷正是李心蕊所需要的。

關閔綠相信感情的永恆,他相信,只要他堅持ˋ不管發生任何事,兩人都能渡過,但是李心蕊卻不能,她需要愛情的溫度能夠時時刻刻的陪伴,感情觀不同,漸漸磨蝕這段感情。最後只能像阿智說的,她跟他,緣分,不太夠。

最後當我看到這段,我忍不住跟著主角大聲落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百六十公里,真的有這麼長嗎?」靠在椅背上,我有些無力的說著。


她的視線還停在窗外的雨天,但她的眼淚,已經淌在她的臉上。


「妳回答我,好嗎?三百六十公里,真的有這麼長嗎?」
『我不知道....』這是她的回答。我聽了有點心痛。
「他向妳表白過了嗎?」
她擦了擦眼淚,點了兩下頭,『有。』她說。
「他知道妳有我嗎?」
『知道。』她又點了點頭。
「他知道我很愛妳嗎?」我說,說完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了。

大概是聽到我哽咽的聲音,她有點吃驚的轉過頭來,我的眼淚很乾脆的直接掉在我的大腿上,連畫過臉頰都沒有。


「他知道妳的腳踏車會掉鏈嗎?」
「他知道妳不吃挫冰,因為妳有敏感性牙齒嗎?」
「他知道妳不吃牛,所以牛排館的浪漫晚餐不會發生嗎?」
「他知道妳的心算很好嗎?」
「他知道其實妳的手很美嗎?」
「他知道那一間有個服務生很像張雨生的義大利麵館嗎?」
「他知道其實妳最喜歡聽《天天想你》嗎?」
「他知道到底什麼是熟悉的側臉嗎?」

說到這裡,我掉了幾滴眼淚,我沒去算。但她已經摀著嘴巴閉著眼睛,雙手靠在桌上,哭得不能自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做為讀者,入戲的很難原諒李心蕊的背叛,畢竟在看到閔綠的付出,與心蕊的自私成對比,真的是很難做到。
另外,
閔綠的朋友阿智,我非常喜歡他
他扮演著,用他自己的方式,陪伴在主角身邊的角色。
他搞笑,因為他希望閔綠能開心。
他白爛,因為他希望藉著他,能紓發閔綠的悶在心中的情緒。
阿智,他希望閔綠和她,能好。因為,他是他的好哥們。

雖然
閔綠還是辜負了他..

母親的離開他沒哭
女友的背叛他選擇不強求

他選擇的是,永永遠遠的遠離每ㄧ個人..
看完,心,有戚戚焉。
阿智為閔綠開了ㄧ間,他在世時想為心蕊開的ㄧ家咖啡館,聽完這個故事,我想,不只是女主角,任何人都會更加的睡不著了吧。


藤井樹說的對:「或許人生有許多弄,但再見世界,不包括在其中。」

喜歡這個故事,不只是動人的故事主線,還有很多畫龍點睛的橋段,阿智的耍白爛ˋ主角母親和主角的對話都讓我笑倒XD



快快!

想感動ˋ想大笑ˋ想要入戲的孩子們
我推薦˙六弄咖啡館>U<

台長: ☆山下菜菜☆
人氣(1,1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ˇ純粹 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不_ˍ▁多▂▃▄▆ 聊˙聊
此分類上一篇:08春季日劇: 最後的朋友

★ 滿 滿 ★
第一次看完的時候

我還哭了出來〈〈沒出息ING~

真是沒想到最後的老闆竟然是阿智

而關閔綠自殺〈〈真是出乎人意料ING~
2008-09-27 22:52:09
版主回應
我也是XD
大哭到不行,
尤其是關敏綠哭著問女主角以前那些回憶的時候
大飆淚押..

哈哈XD
整個嚇到一口一
原來講述故事的是阿智:)
2008-10-06 20:28:22
我也哭了。
2009-08-29 20:05:26
版主回應
哀押..
我還有點怨女主角呢(笑)..
2009-09-07 09:4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