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4 19:58:59| 人氣368| 回應3 | 上一篇

暑假營會籌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all,

   大家好,我是思柔.

   隨著越來越接近暑假了,如果跟往常一樣舉辦靈修營,一定要馬上開始,不然就真的來不及了…


 不過我最近在想這件事的時候,心中一直有一個想法,也因此還遲遲未決定要怎麼開始籌備,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不論辦什麼營會,都需要來自神的異象及帶領!如果沒有一群愛主的同工一起來尋求神要我們做什麼,神要我們辦怎麼樣的營會,那麼對同工而言,我自己會有那麼一點好像只是遵循之前的經驗來辦活動,而不是再一次委身,來到神面前,與主同工,也會少了服事的熱情,少了對青少年的愛心。不只如此,我覺得,雖然我們真的都很用心,努力準備,但若沒有明確的方向,那我會不是很確定說,神是不是真的喜悅我們的擺上,也不確定神一定會透過營會來向青少年們說話。

  另外,石牌教會及余長老(少契輔導)表示,今天會以社區活動為主,地點辦在石牌教會,也就是說,舉辦一個開放社區青少年來參加的活動,比較像青少年版夏季學校,當然會內青少年也要參加,但對象不是只以教會內青少年為主。如果提摩太要辦營會,可能教會只會補肋參加的學員,但不會向之前一樣補助營會。同時,石牌教會也希望教會青年能一同籌辦此活動。

  因此,我覺得今年的營會規劃,更加需要大家一起來禱告!我的想法是,先召集對暑假青少年營會有負擔的同工,大家先一起為同工群禱告(因為我的想法是,如果同工沒有熱心,那麼服事變成只是一種責任或交差會失去它的意義)。然後,再一起為營會禱告,看看提摩太團契今年是否要舉辦營會?如果要,是跟以前一樣的形式嗎?如果不,是否就各教會專心在各教會的暑期青少年活動呢?

  不論如何,我相信只要我們有顆服事的心,神必會差派給我們應當做的事工!我自己也是從國中就一直參加提摩太團契辦的營會,然後前年,去年甚至成為同工,這一路來,對信仰及服事都有許多的造就,成長和訓練,學習!只是,面對今年的情況,面對現代青少年的變化,面對提摩太團契創團成員們的異象傳承(哥哥姊姊們現在的服事和現況也都和以前不太一樣了),面對提摩太之前的同工們的近況,我覺得我們可以好好來思考提摩太的下一步,更加貼近神的心意,使我們的服事更有力量!


不知道大家看法如何呢???

台長: 提摩太
人氣(3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希望小姐
回顧過去這一年
提摩太團契的情況跟以往比起來
真的很不一樣
大家因為各自都忙於各自的事情
加上這一年有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動
(結婚, 當傳道, 生小孩, 趕著研究所要畢業等等)
也已經很久沒有聚會了
我一路不作聲的等到現在
其實這也是我的掙扎
雖然我在離大家這樣遙遠的地方
但是我真的可以理解大家的忙碌
我是真的希望有一個人可以主動的提出要聚會了
但是 這個人一直都沒有出現...
我也在想 那麼神的心意是什麼?

我也明白 有沒有辦營會
真的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一同竭力的來到主的面前
尋求一個共同的異象和目標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思柔會有這樣的感覺的原因

面對過去一年提摩太的聚會狀況
我也很難堅持說到底要不要辦營會
如果同工自己的狀況都不優
那麼 辦營會可能是招損 不是受益
營會是需要同工們有共同的異象跟感動而舉辦的
是要大家對青少年有負擔跟熱情的情況下而有的
我很懷念當年跟大家一起聚會的日子
雖然每個月只有一次 但是當我們聚會的時候
我們的心中不也是火熱的嗎?

我想要不要辦營會倒是其次
是要先尋回大家對提摩太團契的心吧?!
有心是最重要的!
2011-04-15 00:41:14
思柔
謝謝育慧姊姊的分享跟回應!

其實就我自己來說,
說真的,
我覺得好像沒有
傳承到提摩太團契最初的異象,
去年前年當同工,
也沒有想太多,反正就是去做!!
但是...
我現在真的好忙好忙,
跟加恩也比較少連絡,
對於暑假能服事的同工有誰,
也好不確定...
再加上沒有很明確的異象..
只覺得好像為青少年辦活動
本來就是應該的..
這些種種的因素加起來,
讓我覺得有點徬徨,
不知道怎麼去準備,
真的只能禱告尋求了!!

希望能趕快找個時間,
大家一起來禱告吧:)
也希望能盡快聽到多一點的聲音
還有大家的回覆:)
目前暫訂
5/8(日)在石牌教會一起來禱告唷!!
2011-04-26 23:06:51
雨亭&雨晴
謝謝思柔和小草的分享,
昨天接到淑德的電話要上來留言,
由於我們教會暑假也有辦一個福音隊,
再加上最近也蠻忙碌的,
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再去參與籌備另一個營會,
我們的想法比較偏向我們專心在各教會的暑期青少年活動~
以上報告.
2011-05-05 23: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