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01:21:2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對一的飯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習慣了一個人生活,既然沒有回家吃飯的規定,所以晚餐也有時候在街外解決。這反而令我找到點時間和朋友相聚,加上這陣子工作較少(算是吧~~),可以跟我想關心的人聚聚,互相訴訴苦,或是找點歡樂也是很好的。

向來都喜歡一個人吃飯(在家例外,因為家庭的感覺很不同),找一間喜歡的餐廳、一個寧靜的角落,慢慢地享受着一頓晚飯,看着玻璃外人來人往的街道,又或是平和的星空,從來都是很好的感覺,不過我也同樣地喜歡跟一個朋友進餐。或許是擇友挑剔(可能是我麻煩吧…),身邊的朋友不多,卻每個也讓我有精挑細選的感覺,所以我也喜歡邀他們外出吃飯,盡是在談平日話題觸不到的地方。我邀請的兩個原則很簡單:一要單對單、二要一定要晚飯。

一對一的原因很簡單,我覺得分享是雙向的,不是多向的,一班朋友聚會總不能談得太深入,因為不是每個話題都可以聊,也不是氣氛隨時可以適合談話,所以若要認真的相處,我覺得非一對一不可。至於晚飯嘛,當然是因為時間和情緒也能慢慢地享受,不是趕忙的應付,感覺會較好。

這星期有幸可以和很多好朋友晚飯,先是星期二跟中七的舊同學聚會(雖然店選得太差!)、星期三又跟老豆一起晚飯、星期三與幾個同事來一個很長很長的Tea(時間上是晚飯時間呢!)、星期六再和阿鵠相約,填密了我整整的一星期,坦白說,我覺得很充實,尤其在和老豆、阿鵠的晚飯中,我們真的聊了很多很多,那種情感上倚賴朋友和被朋友倚賴的感覺,很是溫暖。

跟老豆平日很少這樣的交流,其實我都覺得奇怪,明明好像認識了好久嘛,怎麼都不會有甚麼深入的溝通,或許老豆太過保護自己?或許他真的當我係仔吧…又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太忙了。不過最近(也不算近了吧…)其實我很擔心他呢,只是有點兒不敢問,不知道怎麼問,也沒時間問罷了。難得可以跟他來一頓晚飯,便可以關心一下他了(我倆總好像很遠很遠的,明明每天都坐在大家身邊…唉…)。討論的內容都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嗯…我不能說問題解決了,因為最終都要靠老豆自己來,但是後來知道自己的話總算有點兒用,也覺得安慰。看到老豆高興,我也會高興的。

跟阿鵠晚飯感覺是有很深很深的溝通,說真的,很少相識時間那麼短的朋友會令我那麼有安全感,而且有很多事情不用說明,憑感覺就可以知道對方想甚麼是很難得的,過往能夠有這樣的感通只有Emily,現在多了阿鵠,其實回想起都覺得自己很幸運吧。雖然這個晚上的晚飯一般,但是我們天南地北地談着,單是相聚的時間也值回票價。

如果我會找誰一對一晚飯的話,那個該是我珍惜的朋友,若那個是你而你又願意的話,就應約一聚吧!

台長: 阿蚊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