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4 01:04:20|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遊記 03/04/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經不覺已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這幾天其實我們也很幸運,沒有遇到很多下雨的時間(其實是我比較幸運,不必老是擔心被阿鵠撐着的雨傘刺中頭!)。我們四處遊玩之時亦同時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地點啊,那就是我們住的酒店。訂酒店的時候,原本是訂台北車站的天成飯店,不過由於他們只能給我們Double Bed(!),而且後來連房間也沒有,那個旅行社的服務員才給我介紹這所假日酒店。其實住哪所酒店有甚麼關係?反正都不會有太多在酒店的活動時間。

這天我們倒有自知之明,既自知行李不會輕得到哪裏,也自知不會拉着那個行李箱四處亂逛,所以還是乾脆省着點,在酒店好好的收拾行裝,不安排活動就是了。既然是這樣,加上昨晚實在太累,我當然不會早早起來,都是勞駕阿鵠十時多的時候把我推醒(要她做了我幾天的人肉鬧鐘,實在不好意思)。懶懶的梳洗過後,我們便收拾行李,其實我昨晚在阿鵠洗澡的時候也略為執拾過,今天要放進行李箱的都不是太多。不過我稍為拿過一下,啊啊~~想不到那個小小的行李箱,放滿了書本和CD後,拿起來還蠻吃力的!回頭看着阿鵠那個大得可以放人的行李箱,放滿了東西後怎樣拿啊(好歹都有好些石頭在裏面哦~~!)?

這天又推了阿鵠去Check-out,走過去櫃枱時,後方不知為何殺出一個說流利國語的外籍男子,嘩啦嘩啦地跟我們不知說甚麼,連櫃枱的服務員也被難倒,仔細想過好一會才知道原來他說我們插隊,但想到時已經差不多辦好手續了。我給了一張房間的鎖匙卡阿鵠做留念,才知道她每次都還給酒店呢,真是好巿民。我嘛,每次都拿來做紀念品的,現在都有很多張了。不過阿鵠註定還未和鎖匙卡有緣,因為回頭已弄丟了這次旅程的鎖匙卡(啊啊~~幸好前幾天出門時鎖匙卡都是我保管的,不然…),唉。

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我們總要解決午餐的問題。我嘛,每次出門的情況也沒分別,最後一天總是貧窮地渡過,這次也不例外。我們的資金也…唉,總之就沒剩多少啦。左看右看,唯一的選擇似乎都只有酒店附近的Starbucks了(阿鵠說我老是要去那裏,但除了那裏外,我們還可以到哪裏?)(順帶一提,我在香港幾乎不會光顧這店的,嫌這店的咖啡不好喝)。好不容易才把行李拉到近門的桌子附近,我便去買我們的午餐,兩份法式三文治多士,還有一杯冰Mocca和一杯熱Latte,就是我們小小的午餐了。結果說不買東西,我還是買了一個台北Starbucks的暖杯盛我的Mocca呢。我們還算悠閒地享用這份午餐,一會兒談天,一會兒拿飛狗(記得嗎?)的路線圖出來看,算好時間出發。

酒店門前有飛狗的車站,我們走到那裏也尚算輕鬆,反是等待等得不耐煩,好一會兒,到車站集結了幾組人在,車才慢慢駛來(奇怪,又說十五分鐘一班?我們在Starbucks看着門外好幾刻也不見車來!)。未知是司機說話過快還是我和阿鵠都提早轉回廣東話頻道,我們竟然聽不明白司機在說甚麼!還勞煩前面的香港人替我們翻譯,真夠老套的!這次的車不怎麼大風,車程也很順暢,所以我們提早了很多到機場。看到新東陽的店子,我們便先到那裏買點手信回去,還有同事託買的東西,我和阿鵠在選呀選呀,本是計着金錢的,後來售貨的小姐告訴我們可以用港幣,我們便多買了點東西,她還給了我們一人一個鳳梨酥試吃。其實我對這東西的喜好向來都是一般,所以也沒有買回去(當然另一原因是媽媽的指示吧!),阿鵠就買了兩盒回去。結果我又和售貨員姐姐撘起訕來(在旅途上撘訕似乎是我的強項,上次在澳洲也撘個不停)。結果,同事要買的東西當然忘記得一乾二淨(到上機時才突然想起),唉…

買夠了也要去Check-in,擔心了好幾晚行李超重的問題也沒問題,當然不如老豆所說要去找誰拿登機證,我們很快也很順利的完成手續。還是阿鵠眼力好(是啦是啦,很厲害了!),看了看發覺我們的座位竟然不相連(那個地勤的服務員真的令我相當佩服,兩個人一起Check-in竟給不相連的座位,大概怕我們打架吧?)!結果又要重新再去劃位,真笨啊~~!

劃位過後便在中正機場逛逛,裏面真的甚麼也沒有呢,乾脆入閘算吧。我們的時間多得很,好好在候機室談天更好。上機的時候,還巧遇昨晚那個香港師奶(可惜沒有麻包袋,哼~~),很多香港人,總之很吵很吵。這次的航機比前一次的更好,有電視和遊戲機啊,哈!起飛後,我們便玩個不停,可惜沒有雙打啊!不過阿鵠邊玩還邊嚷着肚子餓呢。

結果一點點的延誤,我們還是回來了,想起很快便要上班,Oh My God!假期可否長一點啊?還有啊,趕快計劃下次行程吧!

P.S.---->昨天的遊記出版了,被阿鵠猜到了那個驚喜,噢,不好玩了~~!
P.P.S--->很高興和阿鵠去旅行,這幾天我們還在回味着旅途的種種。
P.P.P.S->在街頭學了「低能」和「變態」的國語,最近差不多天天在玩,真夠「低能」(國語)

台長: 阿蚊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