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6 09:31:46| 人氣5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時代的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裡的問題一直...沒有獲得解決
心裡有點難過...也有點高興
難過的是...我想去做些什麼~但是我自認沒有盡力
難過的是...弟弟還是沒有懂,不懂爸媽要的是什麼
高興的是...原來我也有長大,看到家裡的事會擔心而不是事不關己
高興的是...至少在新聞台中弟弟和爸爸能夠有少少的溝通

成績真的代表全部嗎?我想不是的
但是在學生生活中,佔了很重的比例
你只覺得你退了社團後成績也不會變好
你只覺得你自認不是唸書的料
我記得以前爸爸總會罵我們說:你自認有盡力嗎?
我都自認有盡力...其實都是個屁
不可能盡力的,因為我們是人
不是機器
不可能沒有朋友,不想出去玩,不想休息
只是我們能夠多盡力去約束自己
就像存錢一樣
軍人的錢會不夠用嗎?是絕對不會的
可以每天不吃零食,每次放假不來網咖
恰公走個兩三公里到營部辦公
活見鬼了...這還是人嗎?
就因為我們還是有許多的慾望,所以才要努力節制
吃零食我會買,但是很少
放假去網咖挑一些比較便宜的
恰公能借車就借車,不能就請別人幫你送公文
唸書不也如此?
所以以前大人們總是愛說不要交女朋友
好好唸書,不要總是看漫畫、看小說
而這些都是我們的慾望啊
既然無法完全沒有,那就要看你自己怎麼去節制了
回澎湖之前也已經和你談過要退社的事
有責任感是件好事...我也知道要你放棄一手努力起來的社團
說實話很殘忍...但是絕對有必要
你說:"就算退社好了不玩樂團,我成績也不一定會進步,頂多你們看到也只是個樣子吧!!我不想做這麼假"
也不一定????這種未知的事情
你自己就已經否定它了,那你怎麼算是有盡力
講道理,看似你講的很有道理
但是你都忘記自己該盡的義務和責任
社團是責任沒錯,這是你自己要揹的
唸書則是本來就應該要揹的責任
你不能只挑你愛的責任去負責
如果你要你人生都是盡如你意...那你要怎麼承受打擊與壓力?
大學很爛你難道就不應該去唸嗎?
那早在進景文之前就該送你去當兵了吧
反正大家也都覺得景文很爛
那是不是你覺得某個老師很爛就不去上他的課
某個學生成績很爛就應該把他殺死?
不是每件事都有什麼道理可言
爸爸問你禁足可以嗎?你在心中os覺得他都說了你怎麼可能說不可以
對...沒錯...他是命令不是問句
而你這還要os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不是罵你...是真的覺得很好笑
幼稚的想法,表示你還沒有真的長大
當然我也就不同意他只有罵你成績的事
包括手機費、社團、外出晚歸不報備、玩電腦
只是這一切的一切
都和你現在主要的責任:唸書
有著密切的關聯
所以都會牽脫到而附帶責罵一下你的成績
我還是要說...請別只想著要用道理來解釋你的行為
18歲之前~晚上11點沒有監護人陪同是不能在外面的
這也是法律有規定
在你要說你受到拘束不自由之前
也要看看自己受到的福利

你都在九點半或九點四十才回到家
高中我九點十分到家就要挨罵
九點二十沒到家媽媽就要打電話給老師確認我是不是離開了
你能說...你不自由嗎?
不要覺得你不是故意就沒錯好嗎?
那過失殺人致死以後就無罪釋放就好啦
能夠舉的例子太多了

你真的已經盡力了嗎?
我想你離盡力...真的還有很遙遠的距離
你可以不用背著和四弟比較的壓力
你只要客觀的...而不是主觀的~覺得你有盡力去唸書
就可以了

至於爸爸所唸的任何一句話
我不能保證他是個沒有情緒的機器人
難免會有氣話,會有誇飾法,會有被你挑出語病的地方
就像你講的每一句辯解,也會讓我找到漏動一樣
何苦在那些語言文字上找弱點?
因為那也是他的責任,督促你盡你的責任
你不要覺得他只會唸一些你早就知道的道理
如果你能懂並好好做,他何必要唸?
如果大家都這麼懂事
你就不會一天到晚在廣告上看到勸大家酒後不要開車的廣告
我就不會放個假還要每次都花個10分鐘聽長官離營宣教
也不用上什麼莒光課給大家洗腦說我們要愛國、要盡忠、要保衛國家
幹....(容我罵一下...想到每次都拖我放假時間真的太氣)
我也懂啊~我也沒酒駕過,放假我也很乖沒出什麼事
就是會有人出事~所以才每次都要宣導一下

回歸正題...也因為你真的沒有好好唸書
所以才要唸你

還是要強調你是幸福的
至少你們鮮少被打
這是我和大哥的深刻體驗
還有網誌可以讓你們溝通
時代真的進步了...
你應該會覺得誰叫你不晚點出生
是啊...所以好漢不該提當年的事了
所以你現在也得到了在這個時代的好處
所以你現在也應該要盡你這個時代的義務了


哇~回頭看了我這篇文章
不能不承認我也真的是很會唸的人
爸媽以前唸我的時候
我好像也沒聽進去
現在有後悔了...
而三弟...你以後也要後悔嗎?
四弟沒有比較聰明
他真的花在玩的時候比你少而已
因為你都不在家...看不到罷了

台長: 最貧窮的貴公子~小新
人氣(5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炮火四射一吐為快 |
此分類下一篇:雙面人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張小鴨
我喜歡這篇,因為好像看到自己家裡的對話一樣。
原來每個家庭都會有這種階段,
我也曾經經歷過這樣的階段,
雖然都懂,但就是會做出、說出一些忤逆的事。
也許,將來,我也會跟我的孩子上演這樣的戲碼吧!
2007-01-10 08:28: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