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14:53: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裡的際遇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子桓:「呵呵~那麼驚訝阿,對阿,那是我送的。」
辰:「天阿!原來是你…」(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子桓突然害羞道:「其實我很早喜歡你了(辰還沉在訝異中),呵呵~那為了報答我,你就把你的E-mail、手機和住址給我好了。」
辰:「好,我報答你…我真的沒想到是你耶!」(還再訝異中)
子桓:「喔,對了對了,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
辰:「什麼?」
子桓:「就是我一回台灣就會來找你,所以你給我的資料都不能變更喔!還有我回來後你不可以再拒絕我。」
辰:「呵呵~好啦,我盡量,我盡量…」
旁白:隨著寒假的來臨大多數住宿生都回去了,而小辰則在開學前一個禮拜回到宿舍處理作業。

(2/14 星期二 第五女生宿舍樓下)
(小辰拖著行李正要進入宿舍,羽姬從辰的後方出現)
羽姬:「小辰你回來啦!」
小辰轉頭道:「羽姬學姐,你沒回去過年哦?」
羽姬:「哦!我昨天回來的」(笑)
辰:「咦?學姊,今天2月14情人節耶,你怎麼在這裡阿?」
羽姬:「啊…喔…晚上才有事啦。」
辰:「喔,很幸福耶。」
羽姬:「好啦進去再聊吧。」(二人進宿舍對坐著交談)
羽姬:「你後來和子桓學長如何阿?」
辰:「喔,我有給他,我的E-mail、手機和地址呀。」
羽姬:「就這樣」(側頭且非常疑惑的問辰)
辰:「對呀,不然呢?」(乾笑)

換場景:維也納和台北相對
(子桓坐在巴黎鐵塔旁思考,小辰在學校的圖書館內唸書)
旁白:雖然子桓已離開了學校,但蘇恬兒卻因為承受不了種種的事情而選擇轉學。
旁白:時間很快地過去了,一個學期又過,子桓也已在維也納待了半年,雖然子桓有拿小辰的E-mail但他們二人卻都沒有聯絡,隨著暑假即將來臨,辰也積極地進行一連串的考試,經歷過和子桓的事件後,辰反而更積極於學業上,每天努力讀書。

(2006年6月5日)
(辰微笑著看著戲劇科公佈欄)
羽姬看到撞辰的肩膀道:「那麼高興啊。」
辰:「哦…是呀…學姊。」(笑)
羽姬:「什麼時候要過去?」
辰:「7月1號的飛機。」
羽姬:「真好,一定會先去各名勝遊覽吧。」
辰:「好像前10天是遊覽吧。」
羽姬:「有這樣的機會真是太好了,一定要有很多學習喔,還有要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回來喔。」
辰:「好。」(笑)
羽姬:「那我下個學期才能再見到你囉。」
辰:「對呀,(點頭)感覺很久,不過我想是很快啦,而且我也只能去半年阿,今年12月就回來了啦。」
羽姬:「嗯,要買禮物給我哦。」
辰:「當然我會買很多好吃的給你,好不好?」
羽姬:「嗯,一定哦,所有好吃的我都要吃。」
(二人談笑著歡樂的氣息包圍著)

(2006年6月17日 藍天餐廳)
辰坐在靠窗的桌上喝著茶心想道:【這麼快他已離開半年了,上次我們坐在這兒,是去年年底了,唉~好快!】
(低頭然後又看了看現在坐著的桌椅)
回想 (腦中浮現去年12月5日與子桓的對話) (只有聲音)
子桓:「下學期我會到奧地利的維也納表演藝術大學交換學生,你可以當我3個月的女朋友嗎?」
辰:「你要去維也納?為什麼?」(疑惑)
子桓:「從學校爭取的機會,你可以答應我嗎?」
辰:「哪有人這樣追女朋友的呀?」(尷尬)
子桓:「不然你也可以假裝不答應,但其實和我在一起。」(笑)
辰:「哪有這樣的?」(側臉看著子桓,不滿的語氣)

回想 子桓:「今天下午借我可以嗎?」
子桓:「謝謝你,我會找個適當地方讓你罵我。」
回想
(子桓轉身飛快地碰了辰的臉頰)
回想
(辰和子桓到校外影印一大堆資料被全班誤會的情形)
辰心想:【好快一年半了(搖搖頭雙手遮臉)唉~為什麼要有這樣的際遇呢?蘇恬兒,一段痛苦的友誼唉~不該這樣的。】(低頭心情瞬間惡化)
辰心想:【算了,不管了,反正都是以前的事了,(搖頭)還是快點去維也納吧,把戲劇學好,我要當個劇作家】(握拳極有信心貌)
(辰走出餐廳抬頭看著天空深深呼了口氣微笑地看著藍天)

(2006年7月3號 維也納胡浮堡皇宮下)
導遊:「來各位同學,這是第三站,我們可以逗留兩個鐘頭,非常著名的胡浮堡皇宮,是現在奧地利的總統府,大家可以四處觀覽。」
辰抬頭看胡浮堡皇宮自言自語道:「哇!好漂亮喔!」
導遊:「兩個小時後在胡浮堡皇宮旁集合,解散。」(眾人散去)
(辰走在大道上猛拍照,辰也請別人幫她和胡浮堡皇宮合照)
(辰往周邊一個噴水池前進,同樣拿著相機拍了幾張照片,然後低頭看著清澈的水,突然辰露出訝異的表情,目瞪口呆地看著水中的倒影,原來辰的背後出現了一個人…...)
辰背後傳來一男人的聲音,而且用著極為流利的中文道:「上官辰…又見面啦。」
辰仍看著水池並叫道:「天阿!你是…...」
全劇終 2005/2/8號10點34分 新結局 2005/4/5修改完畢
謝謝大家的觀看

台長: 棼仔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