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3 23:12:46|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裡的際遇-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辰:「好,你說啊。」
恬兒:「今天我跑去戲劇館頂樓和子桓學長告白了。」
辰:「什麼?(訝異)不會吧!恬兒你是真的喜歡他喔。」(眼睛瞪大)
恬兒:「廢話。」
辰:「對不起喔,我以為你只是單純看看帥哥而已。」
恬兒:「才不是呢,我是真的很喜歡學長。」
辰:「那你表白的結果呢?」
恬兒:「他說他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我被拒絕了。」
辰:「嗯…一定還有機會的啦,你不要太難過,至少他沒說不喜歡你吧。」
恬兒:「嗯…對啊,一定還有機會的我會好好努力,努力讓學長喜歡我。」
恬兒心想:【我要如何讓學長喜歡我而勝過你呢?小辰...】

(10/5 星期三)
(早上7點 小辰穿著運動衣,慢跑於廣大的校園裡)
辰心中想:【 一大早就要上我最喜歡的劇本創作學,真是太好了,而且今天還是大晴天,唉~不過想到恬兒就覺得她好辛苦喔,不過又不能幫她什麼,唉~(搖搖頭)】
(辰跑到轉角,突然看到子桓迎面跑來)
子桓跑到辰面前,並拉著辰的手道:「幫我個忙,把這份資料拿去校外的複印店影印80份,我等一下就過去。」(轉身又跑走)
辰呆站了一會兒,心想:【現在是怎樣啊?還要去校外喔!】(辰往校外的複印店走去)
子桓氣喘噓噓的奔進複印店對老闆道:「不好意思喔!老闆,可以馬上幫我印嗎?我很趕!」
老闆:「好...」
(40分鐘後)
小辰細看了一下講義,低聲呼道:「這是劇本創作學的講義耶。」(皺眉頭表訝異)
子桓急道:「對,我們快遲到了,趕快收一收。」(看錶,寫著8:10)
辰也急促的回道:「喔!好」(兩人收拾物品後,子桓又拉著辰的手飛快的奔回學校)

(戲劇館201教室 游瑞教授 劇本創作學 )
子桓推開門,邊道歉邊說:「對不起教授,遲到了。」(子桓拉著辰的手站在門口,全班同學都盯著辰看)
游教授:「喔,沒關係,趕快進來。」(兩人進教室)
子桓指著辰道:「嗯…這位學妹被我拉去幫忙,所以也晚來了。」
游教授:「喔,好,趕快入坐吧。」
(辰坐到靠牆的位子,子桓站到講台旁,大家的眼光還不時看著辰)
游教授:「好,我們正式上課吧,今天這堂劇本創作學,我特別請曾經得過獎的何子桓學長來指導你們,等一下的練習時間就請他來幫助你們學習。」
(游教授講了一會兒課,子桓也講了些寫作的經驗技巧,但大家的好奇心卻不知如何,好像都留在辰與子桓進來的情形,整間教室氣氛怪到不行。)
(恬兒看了看辰,又看了看子桓,心中問號之多,但卻也百般不是滋味的坐在位子上聽課)
子桓:「好,學弟妹們,現在我們就開始進行第一步的練習,我會下去一個一個的指導。」
(子桓發講義下去,每個人拿起紙筆,心中思索自己的劇本)
辰心想:【天啊?這要怎麼寫啊?氣氛怪死了。】(子桓走到辰旁邊)
子桓:「學妹有問題嗎?」
辰急忙邊搖手邊搖頭道:「沒有沒有!」
子桓:「那為什麼你還是白紙一張呢?」
辰:「嗯…因為我…因為我還在想啊…嗯…我還須要一段時間。」
子桓:「喔,好。」(走向前)
辰心想:【不行,一定要專心,這樣根本寫不出來。(猛搖頭)】
恬兒看到辰的動作心想:【他們倆到底怎麼了?】
旁白:怪異的氣氛把辰壓的喘不過氣,也讓全班的人有著好奇的眼光和各式各樣的猜測,終於有如救人一般的鈴聲響了。
(辰大大的呼了一口氣,往2樓的大窗戶走去)
爾晴、恬兒追到辰身邊,恬兒納悶地問道:「你們到底怎麼了,小辰?」
辰激動的道:「拜託現在到底是怎樣?我只不過是去跑步,然後就很倒楣的被他拉去印剛才那些講義啊,為什麼大家都要這樣看我啊?」
爾晴:「小辰,你不要生氣啦,你知道我們班有多少人喜歡子桓學長嗎?你和他那樣出現,就算是不喜歡學長的人都會好奇啦,更何況你們還牽著手耶!」
辰又激動的道:「可是我是完全非自願啊,我是被強迫的耶,他根本沒問我,還隨便拉我的手耶…」
爾晴:「好啦,別說了啦,現在說這些也沒用了。」
(路過的一年級學生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看著辰) (恬兒默默不語)
涵悠走過來道:「小辰你快便成風雲人物了啦,不過子桓學長真的很帥很棒耶,你可以考慮一下啊。」
辰很兇的回道:「考你的頭啦!走開,我不管了。」(轉身回教室)
旁白:難過的早晨終於過了,上官辰完全處於臨界爆炸狀態,中午的吃飯時間一大堆人對著學長姐們說三道四的談論著看見辰與子桓的牽手事件。
(辰等人往門口走去,正要出戲劇館)
爾晴低聲呼道:「好可怕喔!只是牽手而已,也能被講成這樣,天啊,太誇張了。」
涵悠:「這下怎麼辦?聽起來不太好耶。」
辰在步出門口的那一刻,突然轉身非常生氣的向那群談論的女生大喊道:「你們是想怎樣?我跟何子桓學長只是學長和學妹的關係,你們喜歡他不會自己去追啊,講那麼大聲當我是聾子啊?」
(眾人皆安靜下來,全館瞬間安靜,辰轉身離去,爾晴等人呆站在原位,而子桓則是在2樓的窗口旁,聽見辰生氣的話語)


(10/5 下午5點 學生會館)
(辰一個人坐在個人櫃子前,在筆記本上寫著字)
子桓上了2樓,看見辰,低聲道:「對不起,我不知道會這樣。」
辰抬頭看到子桓道:「這又不是學長的錯,何必道歉呢?」(子桓坐在辰旁邊)
子桓:「如果我沒拉著你的手說不定會好一點啊。」
辰:「嗯…也許吧,我想是因為太多人暗戀你了吧。」
子桓:「你可不要以為被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人喜歡是多好的事?」
辰:「我知道壞處了,呵呵~」
子桓:「可是我不愛的人愛我,而我愛的人卻根本不知道我愛她。」
辰:「是喔,那你就和她說啊,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啦,學長。」(手握拳表支持)
子桓心想:【唉~難道妳真的不知道我喜歡妳嗎?】
辰:「喔!對了學長我有件事想問你?」(突然想到)
子桓:「好,你說啊。」
辰:「嗯…就是啊…你覺得蘇恬兒這個人如何?」
子桓:「蘇恬兒?(想了一下)喔!和你同班也有來幫忙特展的那個女生啊。」
辰:「對對對!你覺得她如何?」
子桓:「老實說,不太熟耶,你要我說什麼?」
辰:「嗯…她人不錯,你可以試著了解她,說不定她是適合你的人喔。」
子桓心想:【你還有空管別人?你為什麼都沒想到自己呢?】
子桓:「你怎麼知道她適合我呢?」

台長: 棼仔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