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03:27:19| 人氣3,10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弟,永別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新工作的緣故,每天都超過十一點才回到家,好久沒有餘力看新聞,但今晚不知為了甚麼,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後一反常態地看著午夜新聞。


看著看著竟然就來了段這樣的新聞:


一名臺灣遊客在上海東方明珠塔墜落身亡(中央社台北十四日電)
上海市公安局今天發佈消息稱,臺灣男遊客謝果齊十三日晚間從上海東方明珠電視塔上墜落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殺的可能性。

「幹!謝果齊你這大白爛,這不是真的吧!」我直覺反應。


.....................................................................


十多年前,意氣風發考進政大法律的大一新生中有個怪腳,這傢伙沒有新鮮人的玩耍心態,總帶著一雙輕蔑的眼看著耽溺在逸樂團康中的同學和學長姐們。


但,我們Key就很合。你對我說,你將來要走政治這條路,三十歲累積資源,四十歲發光發熱,那我呢?


外省家庭出身的你居然親綠,再加上桀傲的個性,結果就是處處不討好,兩邊看你都不順眼。


大一那年,在課堂上對著保守的憲法教授宣讀發表教授犯的十大罪狀,在學會中挑戰學長,在週會演講時對幫KMT背書的演講者下戰帖,到立法院公聽會發表意見......大二那年我們一起搞系學會,和反對派學長們較勁,寫大字報被校方關切,然後串聯全國法律系搞課程改革,到教育部找郭為藩請願......任滿結束,你退學了,而我也幾乎不上課。


退學後你只能乖乖當兵去,沒想到當兵回來居然又給你考進台大法律,後來還選成了學代大會議長。上屆總統大選時,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張榮法為宋站台,就是你這傢伙搞啥連署罷免,把事情鬧大,讓這事擠上喧嘩的大選版面。四年前我早已投入職場許久,從新聞赫然發現你還在校園裡熱血地搞革命,也是同學的她當時用了一個詞形容你:「彼得潘」。


我們兩個都不喜閒話家常,退學後只見過三次面:

第一次是另一個墬樓同學的喪禮上,你嘻嘻哈哈笑我的她變胖。
第二次是南陽街,變胖的你還是嘻嘻哈哈。
最後一次是在麥當勞哈囉kitty搶購風潮時,你跟我要那本大學時代我主編的學生權利書,你依然嘻嘻哈哈。


而這次我還是從新聞得知最新消息,你這傢伙不改強出頭的習慣,就要選在總統大選前,就要選在東方明珠電視塔,就要選在你生日,就要這樣讓我很想幹譙你。


我忘了我當年說了什麼三十歲的自我承諾,家庭經濟危機加上職場打滾,我早就對政治對藍綠對大選冷眼相待,三十歲的我投入房地產市場,只想撈一筆解決家裡困境。


但果齊我告訴你,如果我李杰峰有美麗人生,兄弟你是我這美麗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幕戲,我知道你愛出風頭,所以雖然我已經睡眠不足,雖然我已經好久沒有休假,但我連夜寫了這篇,讓你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記得你,記得你這個怪腳,記得你這個自稱是不屑所有人,也讓大家不屑的人。




兄弟,永別了。

台長: 李四
人氣(3,102)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鈞雯
親愛的杰峰同學:
不小心看到果齊過世的新聞,又不小心連到這裡看到你的感言。同時有久遇故人的溫暖和世事無常的感慨。
跟你打個招呼,也祝你一切順利!
2007-12-15 19:53:08
請問,這位謝果齊,是不是當年就讀新店大豐國小,五峰國中,建國中學的果齊?前幾天,突然想起了他的名字(每次吃水果,我就會想到他,以前我都叫他水果皮),我是他的國小同學,讀書時,他演齊王,我演西施,他真的是怪咖一個,所以印象深刻,不過他唸建中時,想讀的是醫學系= =。然而查詢時,發現了這則新聞,所以追蹤了一下,來到你這,若您看到這則回應,請回覆一下,謝謝!!
2010-05-05 09:32:57
林子超
雅:
我來回答妳吧,妳說得沒有錯,這位謝果齊就是妳認識的那位謝果齊,我是他五峰國中的同學,國二時他每天下課都陪我一起走路回家,他後來考上建中,是我們班上4個上建中的其中1個,他後來並沒有唸醫學系,而是考上了政大法律,但沒唸完就去當兵,當完兵後考上台大法律,國中畢業後其實就很少見面,大概就是同學會可能有見過,之後就是在電視上看到他大鬧立法院,當時真的是嚇一跳,再接著就是在電視上看到他出事了...
2010-06-05 05:29:34
Dear 子超:

你好,謝謝你的好心回應,以前我們常辦國小同學會,剛開始他也會參加,而最後一次聯繫,應該已經是我最後一次辦國小同學會的時候,約24歲。(因為做空服員後,也很難注意到台灣新聞,很少在台灣,所以對於他的新聞,我並不了解)

這個消息,對我來說震撼許久,我想至少他名留青史了,人生的始末,他並未留白,奇葩總是曇花一現,只是心疼這樣一個傑出的人,生命竟是如此短暫,但畢竟高處不勝寒,我們是無法了解他內心的感觸。
祝福你一切順心~~
2010-06-05 10:38:08
hello!! everybody~~

昨天回到新店
不經意的回想起在新店生活的日子
今天不經意的瀏覽到這個網站
看到這則令人悲傷的新聞
想當初我也曾經大豐國小的學生~~
或許也曾經和這位主角擦身而過

剛剛熊熊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
林子超~~
你該不會剛好是我新店高中第三屆的同學吧??

中秋節剛過~~
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不會再有悲傷的事情發生
2010-09-23 12:48:46
謝果治
杰峰兄:
涕淚縱橫下
萬分感謝您對胞兄的悼念
果齊有知亦若是

雅學姐
謝謝您對於胞兄的關心
也祝福妳一切順意

子超兄:
我是果齊的問題弟弟
謹代替胞兄向您致萬分謝忱

培:
子超兄考高中時
新店高中還沒出生
2011-11-14 22:50:33
qiiqn
夏天到了 真是热呀
2013-05-15 18:25:56
郭偉建
我與果齊兄是 大豐國小5-6年級與五峰國中一年級同班同學,
小學時期 果齊 是班上風紀股長, 我是問題學生, 還跟他打過架!
我很好奇 到底是 自殺 或是 他殺? 死亡原因有無調查清楚?
R.I.P 謝果齊 同學
2014-11-10 22:10:29
林子超
無意間又流覽到這裡
沒想到我留言後又多了一些回復
很抱歉現在才看到

果治兄,我一直都知道果齊有個弟弟叫果治,也許我們之前曾有過一面之緣呢。

培:
的確我考高中時,還沒有新店高中呢,我想我們的年紀應該差了不少喔,哈哈!
2019-06-09 03:5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