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19:54:0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半一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甲:"這場比賽贏的機會怎樣?"
乙: "一半一半"
乍看很常見的回答 但是大有問題

如果換個方式問
甲: "丟出這個硬幣 會得到正面還是反面?"
乙: "各0.5的機率"

這兩種說法的意義完全不同
後者可以不斷實驗 丟出銅板很多的次數 計算正反面出現的次數 最後得到接近0.5的機率 這比較科學

但是前者 恐怕只是"猜"而已 比賽的勝負機率很難用科學數據來表示 比賽跟擲銅板比複雜多了 甚至說六成會贏 我都覺得還是需要商榷 比賽沒辦法一直被拿來實驗 選手場地裁判的狀況都會變化

不過 0.5 一半一半 這種統計下的答案很奇妙 "說了等於沒說"
--------------------------------------------------------

我的"統計" 學的很"懶" 統計老師很嚴格但是私底下人很好 你問我會不會被當 我如果敢回答說一半一半 那你可以掐死我 順便call我的統計老師一起來
事實上 最終我還是不知道統計分數 我連期末考都沒去 在那之前我已經休學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