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7 22:28:03| 人氣54| 回應0 | 下一篇

【札記】天藍海靛雲白山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坐在從宜蘭到台北的火車上
我…無語
縱使後座的小孩已經到了無法無天的境況
依然充耳不聞
睜大了自己的雙眼
貪婪的想把眼前看到的一切都烙印在心底

這一天
蘭陽平原的天空 很藍 很清
幾朵雲朵輕巧地綴在天幕四周
乘著氣流四處飄翔 自在的讓人想大叫

陽光則耀眼卻不刺目地
灑在迎向初夏的秧浪上
成片的稻秧 翠綠的不可思議
伴著風旋 搖曳生姿
在陽光的照耀下 反射出一股股金光
彷彿翻騰的綠浪 唱出生命的嘔歌

火車轟隆
每過一個山洞 就好像電影換幕一般
每回重見天日 都有新的景物 新的感動

於是…
海…來了!

好像只是一瞬間
眼前除了雲的白外
只剩下天海相連恣意的藍
天空耀眼清朗
海面則平靜無波
偶有幾艘漁船穿梭其間
伴隨著點點白浪
讓人的心不由得平靜了下來
時間的沙漏在此時似乎停格似的
什麼事都比不上投身大海來的重要

望著大海……
彷彿已經可以嗅到海洋的氣味
感受海浪拍及雙腳的清涼
以及細沙從指間流洩的觸感
「啊~~有多久沒有來看看太平洋了?」
似乎,可以聽到低泣聲……是太平洋在哭泣?…還是我的心?

當然,還有她
Beloved Island……龜山島
每每一見她 心中總有化不開的情愁
不是返鄉的喜悅
就是離家的哀愁
想必這是每個宜蘭遊子的心聲吧!

是呀…..是我的心在低泣…………………

畫面猛的一轉
我已揮別了蘭陽平原
墜入大地之母的懷抱中

那是一片狂野的綠
火車轟隆
倏地跌入由群山環抱的山谷裡
在這裡
沒有大城市的紛擾
只有幾棟雅緻的山莊坐落其間
我彷彿闖入他人領土的偷窺者
貪心的想吸盡那一份恬適與寧靜

而大地之母就像一個溫柔的婦人
敏感的發現低泣的小小的我
無私的 柔軟的 照護著我碎去的心

一股暖意 滿溢在心窩裡 膨脹再膨脹


有多久沒有張大雙眼看待這個寶島了?
多久沒有認真的去珍惜週遭的環境、去觀察週遭的現象、去面對週遭的問題?

在台北這樣一個沒有山、沒有海、沒有白雲、沒有稻浪的地方
我們要如何謹記本我待人處世
如何讓自己的心中,永遠有山、有海、有雲還有稻浪?
I wonder………………

「各位旅客,松山站到了,下一個停靠站:台北站」

台北要到了!

我莫名的坐起身、繃起神經
是呀!台北到了!

台長: 煥彩海馬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