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21:19:42|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運動運動 -- 來打羽毛球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時在台灣就沒什麼規律運動的人到了德國,看到那些穿著緊身衣褲在十度以下的低溫仍然在慢跑的德國人,真是佩服他們的毅力,「天寒地凍」其實是不能當成不運動的藉口,只能承認是自己懶!雖然有了新買的腳踏車,每天可以騎來回共四十分鐘,但這應該只能算是活動而非運動,有空還是要找機會運動一下!

德國人愛玩的足球,ㄝ~~沒踢過,超高難度
爬山如何?海德堡的山好像都不太高,爬山好像是在散步
游泳呢?「號稱」會游泳,但是不會換氣,泡水的時間好像還比較多
打籃球?饒了我吧,本來就不會,跟這些德國巨人怎麼打,算了
跑步?不錯,可是. . . . . . 怕曬太陽、怕天氣冷,重點是沒恆心

有沒有一樣行的啊?老實說,沒有!(不然哪還是這種身材)

在一次午餐約會的閒聊當中,發現有人打羽毛球,嘿~這個我會,大學時偶爾跟同學一起玩,據我同學的說法是:不錯,有點天分!我想他的意思是「嗯~還不算太爛!」很好心的同事便約了我一起打羽球去。

一板一眼的德國人要運動也要事先安排的,得事先預約場地,場地費大約是一小時十歐元,由四個人分攤其實還好。從辦公室開了十幾分鐘的車到位在荒郊野外的室內球場,室內總共有四個羽毛球場及四個網球場(但去了幾次都沒看到打網球的)。更衣完畢大家開打囉~

德國打羽毛球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是,他們大多用塑膠製的球,而不像我們大多是用真的「羽毛」球!當然這裡也是有非塑膠的羽毛球,但是…貴!塑膠球因為球速比較慢,總覺得這樣的球打起來很不過癮,好像是小學生在練習的一樣,不過反正自己也不是很厲害,也將就這用囉。第一次開始打時,同事還會看在我是新手的份上比較客氣一些,打了半小時之後發現這個台灣人還可以操,就老是吊網前小球,讓我疲於奔命。還有個身高問題,跑得不夠快有時就只好跳起來接球,但…人有錯手馬有失蹄,總有沒接到的嘛~氣人的是我的partner是高大的荷蘭人,他總說「Hey, Come on! Jump!! 」哇咧~我已經盡力了好嗎?號稱160的身高怎麼跟你們這種180又手長腳長的比啊,真是吃虧。

訂了一小時的場地你以為我們打了多久?在台灣我們打球其實是邊玩邊打,偶爾還停下來喝喝水、小小喘息一下,如果說一小時,大概打四十分鐘就不錯了。可是,跟這些人卻是足足打了一個鐘頭,除了撿球交換場地之外沒有中斷。天啊~第一次打完球差點沒當場掛在那裡。打完球、更換衣服之後,照例會在球場附設的小餐廳喝喝飲料聊聊天,有時候拿球拍的手拿杯子還會抖咧!當然隔天腰酸背痛、手酸腳酸是免不了的啦!不過,幾次下來這樣的情形就好很多了。

下次所裡面的活動安排了「迷你高爾夫」,期待中!!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