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3 08:54:1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原罪【重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上汪汪小站減肥版(bbs://bark.che.ncu.edu.tw)去逛了一遭。

要女人不減肥,其難易度大約等同於訓練烏龜站起來走路,也就是說,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沒錯,路上還是有很多胖女生,但是你怎麼知道她們不是減肥失敗或是正在減肥途中呢?

沒有女人能脫離減肥的魔咒,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的賀寶芙減脂茶讓你酷纖體液塑身錠等等還不能讓你察覺這個事實嗎?那你總該看過那個最佳女主角的廣告裡永遠只穿套裝、永遠哭喪著臉(大概因為許久沒吃飽過)、瘦得臉色蒼白的女經理疾言厲色告誡全台灣女人:「愛美是禮貌」吧。她沒說出來的下半句話自然是,不愛美不減肥的女人沒有禮貌,沒有教養,太過粗魯。

不知何時開始間人類文明進入了當前這個輝煌的時代:「忍得住餓」成了現今女人最大的美德。然而比起為了食物辛苦奔忙狩獵採集的原始生活,天天看見牛排披薩義大利麵起士蛋糕巧克力洋芋片可是晚餐只能吃半個蘋果,何者需要更大的毅力,實在難說得很。

問女人為什麼非減肥不可就好像問她為什麼要化妝一樣,不但無聊,如果問話者是男人,還大有得了便宜賣乖的味道。骨感不等於性感,自然健康才是美甚至內在比外在重要這種廢話誰都會說,不過相不相信則完全是另一回事。

比起減肥版上的年輕妹妹以公克計較體重,我在少女時代好像從沒有考慮過身材問題並每以大吃大喝為實現人生幸福的必要方式。醒悟的太晚未嘗不是一種幸福。多了懼肥情結,我的年少歲月勢必更加慘綠,更加灰暗吧。

版上這些姊妹們對減肥具有宗教狂熱式的歇斯底里,一個禮拜甚至半個月三餐只吃優酪乳水果或是蔬菜瘦身湯的暫且不說,激烈的只喝水的或是吃藥的也有。管不住自己忽然狂吃之後就把自己作踐得比陳進興還壞,說得好像該把自己打入十八層地獄才對得起國家民族,莫非藉著自毀才能尋求救贖?

自從奧黛麗赫本式清瘦的美(或者更早)流行以來,女人和食物就注定無法維持和諧相處的關係。可是我們每天都得吃,也就是說,不把宵夜點心算在內,我們每天起碼都得被食物焦慮折磨三次:吃這個可以嗎?有多少卡路里?這樣晚上是不是又得餓一頓才不會胖?如果可以忘記體重隨心所欲的吃,女人甚至肯跟魔鬼交易,這是我看過的一部美國電影的情節。

大家認為女人長相不美是天生的缺憾,身材不好則是自己的過錯。不知道那個混蛋不是這麼說過嗎,「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要女人把所謂「美醜」當成道德命題來負擔,實在是極其荒謬的一件事。

然而文明社會千奇百怪,荒謬的事又何止這一樁?不想做顛覆體制的烈士,就只有虛與委蛇或是逆來順受了。你責怪女人善變而且情緒不穩定嗎?天啊,老是猶豫著該不該填飽自己肚子的人,怎麼會不矛盾呢?

人是感官的動物,受皮相魅力的誘惑自然無可厚非,上班途中偶然看見一個令人讚嘆的美女,也許可以維持一整天的工作情緒。有男人以女友外貌出眾來顯示自己有辦法,把外表當成唯一的擇偶標準,這也算是個人的自由吧。但我可不要為了滿足某些男人特殊的偏好或是社會病態的審美觀而終生維持小鳥般的胃口啊。我對食物的迷戀是太強烈了,男人與食物兩者於我從來不是痛苦的抉擇,因為我會毫不考慮的選後者。至少現在的我是這麼想。

等到我想結婚要去相親的時候呢?也許還是得應「觀眾」要求減個幾公斤嗎才銷得出去嗎?

對於假設性問題,還想不出答案,只好暫不作答。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