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1 13:51:37|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凡內晚餐--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鼎鼎大名(?)的第凡內水晶蘋果


雖然,很有人間煙火氣的四海遊龍鍋貼的店招就在眼前不到十步的地方,我還是不由得在心裡認真的埋怨起S,哪裡不好找為什麼偏要揀這個地方見面呢。

我明白,我的沮喪抑鬱甚至小小的自卑全無來由,毫不理性。雖然「所有的女人都是同行」(前人的智慧之語,指的是女人在競逐丈夫這件事上的天生敵對吧,我想),但是如果每見一個比自己苗條美麗打扮齊整的女子就要自卑一次的話(這機率實在太高了),我早在深不見底的懊喪之海裡滅頂了啊。

美麗是表相,是一層膚淺的皮,衣裝皮包高跟鞋春季限色的唇膏與指甲油則更為膚淺,第凡內的精品與珠寶亦同(真的嗎?)。

但是老老實實的說吧,我就是抗拒不了這種心情上悄悄出現的短暫的灰雲,因為我的外表是不如擦身而過的粉妝玉琢的荳蔻少女的,因為我站在這光燦的第凡內櫥窗前是不夠體面的。天啊。

這種想法有多愚蠢呢,我當然知道。只是,那一晚,沒來由的煩惱著緊繃著的情緒終於放鬆,是在等到了S,一起吃完大碗拉麵,下樓梯進了IKEA的時候。

置身穿著鬆垮垮的運動褲,隨便扎著馬尾,體態正常而非瘦巴巴只剩骨頭女性同胞之間,我覺得如釋重負。

又一次證明自己向這拜物神殿裡表象與物欲的神祈們屈膝臣服了,實在不是愉快的體驗呵。為加強修為,拋開俗念,速速買一本「菜根譚」或者「生活簡單就是快樂」之類的書來增長一下人生智慧吧。去哪裡買?當然是誠品敦南店啦。不過今天不能去。沒換上七折的mango,沒踩著細高跟的黑色高跟鞋,沒夾睫毛沒塗口紅,我怎麼能重返東區呢……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