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1 10:29:1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凡內晚餐--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凡內網站(www.tiffany.com)首頁的圖,站上有漂亮的flash和漂亮的圖

超過三個月以上沒到東區之後,你必須儲備多少勇氣和精力才能重返這個繽紛絢爛觸目皆是懾人風景的拜物神殿呢?

十七點卅七分,我站在林蔭森森的敦化南路上地下一樓IKEA的入口處,滿心不樂意的盯著自己腳上皺巴巴的灰色便鞋。

沒有錯,越舊的鞋子越舒服,這雙鞋除了服役年限過長以致於鬆垮垮的大了半號穿時不得不拖拉著像個老闆娘之外,舒適程度絕對滿點。

但是,當那個頭髮直直亮亮(離子燙?),畫著水汪汪的粉色唇彩,穿著月白色魚尾裙,踩著三吋橘色亮皮細高跟鞋,挽著鮮綠色小保齡球包的年輕女子款擺著走過我身邊,掀起一陣香風的時候,叫我怎麼能不局促不安呢?

何況,我今天穿的「上班服」又是最樸素(也就是為了反映心情欠佳、今天可不可以不上班而自暴自棄隨手抓的)的那一套:灰地藍格子上衣,鬆鬆的黑色中庸裙。別說隔離霜蜜粉口紅了,連護唇膏都懶得擦。

身旁第凡內光潔的櫥窗上映出我一頭亂髮首如飛蓬的倒影。想起電影裡奧黛麗赫本風情萬千的從黃色計程車上走下來,從紙袋拿出麵包捲和熱咖啡,優雅的玩賞清晨第凡內櫥窗的那一景,我明白了夢幻與現實的差距。

往格局不大而氣勢非凡的店內凝神張望。柔黃的燈光水盈盈的流淌著,照見三個店員和兩組人客。幾排平躺的陳列櫃裡稀稀落落擺著看不清楚的項鍊戒指,直立的架上有幾件水晶製品,隔得遠了實在看不出雕刻的是什麼,小雞小狗小兔子嗎?沒看到前一陣子很紅的水晶蘋果。最靠近我站的玻璃落地窗的是一組看不出所以然來又不帶浪漫氣息的高腳杯。

店員穿深色制服,兩女一男。其中一個女的別了粉紅色的塑膠髮夾,呃,也許換成黑色會更有氣質一點。一組人客是三個男的,穿成套西裝背手提電腦掛識別證,派頭不小,頗有呆伯特式工程師的架勢。一組是小情侶,年輕乾淨,穿著好像很貴很有型的名牌牛仔褲和襯衫。不會吧,小小年紀就來買訂婚鑽戒?大姊(還是老娘?)我比你們多混了十幾年,也還等不到這樣的福份啊。

我後退兩步。一個個收拾得頭光面滑打扮入時的都會麗人不時扭動著纖腰踩著高跟鞋趾高氣昂志得意滿的擦過我身邊,鞋跟敲在地板上喀喀喀的響起清脆的回聲,似有若無的香水與脂粉味氤氳成魅惑的香氣,遺落在夜風裡。我覺得自己似乎誤闖了某種神秘高華的場域,因而中心忐忑不安起來。

台長: tiffany★婷婷★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