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16:26:30| 人氣2,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拼布藝術家 雙面繡與迷你小老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是3D雙面繡或者是迷你小老虎,喜歡挑戰與創新的拼布藝術家邱碧蘭,在台中市文英館展出他的創作。

拼布藝術家邱碧蘭,以自學自創的拼布精神,將傳統與在地文化融入作品。

拼布藝術家 邱碧蘭:「我必須把它剪開來再把布藏進去我要怎樣把布藏進去而且讓她神韻出來我只要一個步驟剪錯這整個畫就報銷了也很挑戰我的能耐啦就是我的極限。」

邱碧蘭除了喜歡自己嘗試與研究各種拼布創作,對於教學部分,學生說他不藏私。

學生 楊小姐:「跟她說邱老師這好漂亮我也要做,這好漂亮我也要做,可是她說這你做的出來嗎?就一句話,所以真的技法很多是要慢慢學。」

表布、白布、舖棉、胚布、加上底布,一共五層的雙面繡,2公分不到的迷你小老虎,都是藝術家給自己的挑戰與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港藝術界喜聞神韻發揚正統文化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剛
人氣(2,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