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01:28:29| 人氣2,6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熱點互動-海外孔子學院成了中宣部陣地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持人:那在孔子學院教授教材的師資來源是哪裡呢?

陳志飛:他們都來自中國官方的學校,據我所知的,在非洲的肯尼亞(又稱肯亞)也建有孔子學院。它們那個學院是由中國大陸的天津師範大學提供師資,有3位教師在那裡工作、供職,他們的主要任務跟在中國大陸的老師任務差不多,就是按照中共的思想來灌輸和傳播中共體制下的文化。

主持人:您說灌輸和傳播中共體制下的文化,也就是說它所教授的…比如說孔子學院中就是教授孔子思想、儒家思想等等中華傳統的文化,那您說它不是教授這些東西嗎?

陳志飛:它表面上可能也教授,但實際上因為加入了中共它自己的詮釋和一些自己建政以來的各種物質成分,所以說它的味道可能就變了。我給您舉個例子,我看到有一幅照片上寫的是在孟加拉國辦的孔子學院中,學生歡慶一個中國節日的場面,我看見背後的字,上面寫的是:「歡度春節」。

大家知道,孔子出生在兩千多年以前,而中國人民歡慶過年已經有4千年了,估計孔子活到今天的話,他不知道什麼叫「歡度春節」,因為「春節」是中共建政以後使用的名詞,而這個名詞已經是把過年的涵義給代替了。

這些照片當中,那些師生在一起高唱中國奧運的主題歌,所以中共企圖用孔子學院來達到傳播它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國際地位的目的,也是昭然若揭。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首演哥倫布市華人盛讚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剛
人氣(2,6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