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6 10:56:56| 人氣81| 回應0 | 下一篇

默默等待著一次華麗的握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塵世煙雨,落花如泥。在你的眼裏,我又是塵世中哪一方枝頭的花朵?

不知道是在怎樣的雨夜,我被打落在你經常行走的那條小徑,我火紅色的花瓣,如何在青澀的石頭上閃耀,吸引你灼灼的目光。你訝然彎腰拾撿,放在你的書頁裏。於是,我的生命,又開始在你的文字中有了溫度,有了浪漫的詩情。

一直以為你懂得,歲月匆匆,許多事情都會在迷亂中終結。紅塵過往,我最終還是以落花的優美傾聽了前生遺落的故事。時光無言,我還是以風的姿勢揭開了故事裏的秘密。所以我的心總是起起伏伏,波瀾不已。所以,無論如何我也不能平靜,不能平靜如秋天的暖陽。所以,無論如何我也不能淡定,淡定如西湖的碧波。此時,我自己也說不明白,是該一如落花般的死寂?還是該一如秋葉般的釋然?

所以,我總是感覺到疼痛,這疼痛,軟軟的,靜靜的,如同我的影子。多年來,我習慣把自己一次次沉浸在這種柔軟的疼痛中。疼痛的時候,我總是喜歡立在窗前凝望。窗外,有許多深深淺淺的路,你是否知道,每一條路,都是我的目光追尋你遺落的痕跡。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一如既往的等你,為什麼倔強的站在水波不驚的河岸眺望。我常常失落的問自己,為什麼執著的我,總也握不到你的手?

我倦了。每一次凝望搖曳生花的夜色,我都會迷惘。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沒有誰會讓我徒增一份莫名的愁緒,除了你,沒有誰會讓我久久放不下一份牽掛?這份牽掛仿佛路邊纏繞的青藤,糾纏不已,青澀不已,期待不已。

每一次凝望夜色,我都會感覺自己又熬過一段艱辛的歲月。屏息傾聽,你的腳步,似乎越來越近,越來越明晰。於是我的心變得越來越柔軟,我纖弱的身影就站在青蔥的季節裏,默默等待著一次華麗的握手。

一直以為你懂得,把一份記憶詮釋成鬱鬱的美麗,是歲月的一種悠雅。把一份悠雅沉澱成淡淡的回憶,是時光的一份饋贈。當四季安然的時候,我只想,在陽光下撫摸你淺淺的笑容,在月影下品味你青春萌動的情愫。纖指留香,我用一瓣心香撫摸你沉積在煙雨紅塵中的那份憂鬱,撫平你長滿皺紋的滄桑。

台長: threelink27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