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2 18:35:17|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PMP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準備PMP考試的緣由,是因執行幾次專案下來,對專案管理產生了一些想法;故在公司的個人績效管理與發展計畫書(PMD)中,將取得PMP資格,定為2012年須達成的目標之一;

從動心起念,到實際行動,才發現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簡單;PMP的報名費用高貴不說,日後還得持續進修換證,且先經過35個小時的專業課程訓練才能報考;報名除須準備相關專案履歷經驗,運氣不好,被稽核,還得準備相關資料與見證人;這對公務煩忙的我來說,實在是額外的時間負擔;
剛好來公司洽公的業務經理,名片上印上了PMP的簡歷,經由他的介紹與說明,跟自己上網收集資訊比較之下,擇定了長宏專案管理顧問公司,作為自己準備PMP考試的輔導機構;

一來是長宏除了協助PMP的輔考流程外,連報名,稽核到後續的進修換證,都有一整套的SOP作業與服務,完全不須自己再去傷腦筋,只要安心準備考試,取得PMP資格即可,後勤作業就全交給長宏,它都幫你設想準備好了;
二來是因為上課地點就在東吳大學城區部,有回到大學上課當學生的感覺而非在補習班的狹隘空間學習,且透過東吳大學的系統繳費,讓我對長宏的品質與保證有信心;
此外,就是長宏驚人的PMP報考及格率!問過幾個年輕的同事,都說PMP不好準備,也有人上完課卻遲遲不肯報考,因為沒信心,怕高貴的報名費付之流水;但長宏透過所謂的共好精神與長宏心法,造就了驚人的及格率也令我產生好奇與心動;

果不其然,從8/18第一堂課開始,就帶給我,無比震撼!完全拋棄對輔考機構的填鴨式教法印象,講師不但專業,將複雜的概念,提綱挈領,還編成口訣;
一案通帶動課堂氣氛,既寓於樂,好像在上卡內基課程;課堂上講師與學員的互動與學員的投入互動,好像我又再上過一次共好課程;(敝人曾上過專業顧問的共好課程)
接著是讀書會的登場,特別的是教練角色的安排;
長宏貼心的安排了學長姐的教練角色,讓讀書會更有向心力,也能適時的解決各位學員的問題,不時提醒該留意的時程與事項,完全不用擔心會錯過甚麼,讓我能專心上課,透過讀書會加深印象,輕輕鬆鬆學習,完全沒有準備考試的壓力,還透過讀書會的共好,交到不同年齡,不同行業的好戰友;

一轉眼,六週的專業課程就在一片共好聲中度過;雖說自己課堂上還算認真,但實在公務繁忙,除了上課與讀書會外,抽不出太多時間來準備,真要上場考試,真的很心虛;這時不得不提長宏獨有的長宏心法與輔考系統以及班主任麗琇小姐的殷殷叮嚀;
長宏心法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自己的弱科補強,而輔考系統與E-learing讓我知道自己的實力落點與自主學習,並有所參照與補強;

終於在結業的兩週後,我順利的取得了PMP!而本班(北74)及格率也超過85%,陸續還有學員等著上場,這就是長宏的實力;
很高興我選擇了長宏作為我PMP的輔考機構,它更是成就我PMP的夥伴;

台長: Davi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塗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