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3 18:18:10|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學院徵文]我的面膜可當妝前保濕精華液?可吃?可當吸水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膜~是現代非常普遍的一項保養用品

也幾乎是每位愛美的女生不可或缺的

它可以快速立即改善肌膚的缺點   且效果皆是人人所認同的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面膜

舉凡有:不織布面膜、凍狀面膜、泥狀面膜、膠狀面膜、水洗式面膜

而這些面膜除了用來敷臉外   還有許多用途

參考了許多水水們的分享 

面膜敷完可用來敷身體其他部位〈如:脖子、手肘、手指、腳踝或其他身體乾燥處)

也可用來擦拭灰塵

讓我學到了好多面膜的其他用途    真是獲益良多~


而看到這次的徵文和敷面膜有關  

面膜還有什麼功用?     覺得很新鮮被吸引了過來  

天使之欣本身也是愛敷面膜一族

敷過各式各樣的面膜

面膜除了敷臉用

天使之欣還將它們這樣用    妝前保濕精華液   、  拿來吃 、   當吸水墊

〈妝前保濕精華液〉





很多水水們提供敷完面膜後

將面膜或剩下的精華液敷在其他需要加強保濕的地方

而天使之欣要提供的不同處是

我都在未使用面膜前  先將袋子剪一個小口

然後找一個乾淨的瓶子    將多餘精華液一滴滴的滴入瓶中

因現在的面膜包裝袋內都有好多的精華液  

 即使面膜以吸附滿滿的精華液  但還是會剩下很多 

所以先將它們用小瓶子收集起來

這樣平常緊急要用時也很方便

或是趕時間而肌膚狀況又不好    但又要上妝

沒有時間躺著慢慢敷面膜   就可以派的上用場 

 而且又可以到處走動做自己要做的事

真的很方便!

 

 

〈拿來吃〉

另外之前美學院的徵文:沒面膜時,會用什麼保養品取代呢?

天使之欣也有發表了一篇 ~ 可食也可敷的自製優格面膜

相關連結  請點

http://beauty.pchome.com.tw/myroom/theresaho/article/1320378492

 

 

  〈當吸水墊〉







面膜上附的塑膠膜我會把它留下來

而用過後的面膜我也會把它晾乾    收集起來

然後以很多塑膠膜交錯墊底

(這樣水滲透到下面也不會把桌子弄濕  因為最下面一層是防水的塑膠膜)

面膜再一層層交錯疊在上面   四周再用夾子固定

這樣就成為一個吸水墊囉

因天使之欣習慣洗隱形眼鏡時   在房間洗(不習慣在浴室洗)

所以在洗隱形眼鏡時都會先墊上一塊面膜做成的吸水墊

洗的時候不小心濺出的水就不會弄得桌子都濕答答的

這樣可以省很多衛生紙   也不用洗布

只要晾乾就可以重覆使用囉!

 

 

天使之欣敷過各種面膜

但這些面膜一到了冬天    就被我擺在一旁了  

因為冬天天氣冷   在加上要敷一片冰涼涼的面膜在臉上

實在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啦~

雖然有很多人會把面膜加熱再使用

但我很擔心會破壞了裡面的成分

這樣敷在臉上反而不好

所以那種冰涼涼的面膜對我來說 夏天用比較適合

 

對於泡泡面膜我覺得蠻新鮮

它應該是屬於一種新型態的敷臉方式

有機會的話 希望能夠來體驗看看

說不定很適合我這冬天敷面膜超怕冷的人~ ~呵呵

 

 

 

 

 

 

  

 

 

 

台長: theresaho
人氣(1,4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