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7 11:58:16|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行(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3.20

一個人去旅行,目的地-花蓮。

 

這次會去是因為參加了個"震撼清水斷崖"的活動,從海上,陸地上,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東台灣之美-清水斷崖。

 

既然都要去了,那就多排一天假吧!讓自己看看山,聽聽海。我這樣跟自己說著,於是行程就此展開。

 

第一站,坐火車到花蓮車站,抵達時都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直接請民宿的主人來接我。

 

 

這是我當晚所住的民宿--呼吸民宿

老闆與老闆娘人都很熱情,有很多私房景點可以推薦給房客。

 

 

 

這是民宿的外觀。有溫馨的感覺。

 

 

這是裡面的廚房吧檯。

 

 

這是餐廳。

 

 

接著就是要介紹我睡覺的房間囉~ 秋天。

 

 

 

 

這是店主人精心拍攝的傑作,很讚的感覺呢!

 

因為隔天要早起,所以我只有跟主人借了腳踏車,騎到附近的市區,隨便吃了個晚餐就騎回來睡覺囉!一覺醒來,就看見店主人準備豐盛的早餐。而且很別致唷!蛋做的像果凍耶!會ㄋㄨㄞ~ㄋㄨㄞ~唷!

 

 

吃飽飽後就請店主人載我到活動集合地點啦!

集合完後,我們往休閒碼頭邁進,準備搭船出海去看清水斷崖囉!

這是入口,以及我們搭的船-多羅滿賞鯨船。

 

當天是鋒面來臨,所以天氣烏鴉鴉的,海上的浪也很大,只能用波滔洶湧來形容,因為我很少搭船,所以就很興奮地一直站在船頭,結果一個浪打來,我全身都濕了,想說反正都濕了,那就繼續站著給浪打吧!能夠看到著麼壯觀的景色也算少見了!

這是出海時看到的船隻。

但由於風浪真的很大,船晃的非常的嚴重,很多人都吐了說,而且我們也無法前進到清水斷崖,只好半途而返,但在回程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傳說中的鯨魚唷!!一整個好開心唷!可能因為風浪大,所以他們在玩浪,在離我們好近的地方飛起來又沉入海裡,一大群在玩,聽解說員預估應該有10~20隻。因為他們時在竄得太快,所以我就沒拍到囉!

這是霧濛濛裡的海。

 

 下船後,我們還到附近的漁港晃了一下,這是漁船,這是解說員在示範漁民"鏢旗魚"時的狀況。

 

中午吃完飯後,我們又到花蓮火車站搭車到崇德站。

這是火車站,以及出了站台後的山岩。

 

出火車站後,在很短的距離內就看到了海。

 

 美麗的海灣,離清水斷崖很近的景點囉!

 

海裡有網子唷!這是一種捕魚的方式,名叫"定置漁場",等等會有詳細的介紹。先看一下海裡的魚場。

 

 

爬完山,在不錯的點看見海灣後,接著我們到公路旁已經廢棄的點,去看看那時候的路以及岩壁和風景。可以看見地上還畫著雙黃線,可見這裡以前是條公路,而且地上的落石很多,聽說就是因為落石太多了,所以才會廢棄不用,在旁邊又打了個隧道。

 

這是從這裡看到的海灣。

 

 

 

這就是這條路到底的廢棄隧道-- 清水隧道。據說這條隧道旁還有一條民國初年蓋的公路,不過也廢棄很久沒用了,導覽員不敢再帶我們過去,因為光我們走這條路過來就很危險,很怕落石會砸到我們,所以還幫我們準備安全帽說。

 

下一站就是帶我們走海邊,走到定置魚場那邊看看是如何運作的。

 

地上的石頭都圓滾滾的說,我有撿到一顆透白色的石子,很美,本來想說要帶回家做紀念,可是想想這裡才他的家,我帶回去的話也只是擺著而已,所以還是讓牠回歸這裡,拍個照當紀念就好了。

 

 

走了應該有40分鐘吧!我們終於走到定置魚場囉!主人很熱情款待我們,還煮魚湯招待我們喔!地上的是魚網。

 

我們一邊站著喝湯,一邊聽主人解說定置魚場的原理,原理就是把魚場設在潮流魚群必定經過的地方,從大開口一直縮到小開口,魚群會順著網子的邊緣走,最後會被困在最小的網子裡。他們只要定時去收網就好了,運氣好的話能收到很多魚,運氣不好也可能一的星期都沒有漁獲。

 

 

 

魚場是這個團的最後一個行程,在參觀完後,我們就搭車回花蓮站解散,然後我就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下一站,殺到瑞穗洗"紅葉溫泉"。

台長: why?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