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6 15:12:55| 人氣1,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Easter Story Books of 201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aster 是好玩的節慶,每年一定要做一次的呀!
由於每年做,所以每年一定要加一點點新元素
在課程裡,那些很老的老骨頭們才不會發出
"蛤~~又要做這個活動喔!" 諸如此類的感嘆!

由於每次主題時間只有三十分鐘,要教閃示卡,
講主題故事,寫活動單,講繪本故事,做讀本朗讀
加上歌曲教學,最後加上一點點應景小點心,
所以不能貪心,繪本只能選一本來講。




M2 班我選的是 Splat the Cat
Where's the Easter Bunny?
by Rob Scotton

只要看到 Splat the Cat 就知道牠是搞笑的代表,
所以這本書仍然承襲牠一貫的毛毛貓無厘頭風格,
讓孩子們摸摸書,翻翻書,跟著毛毛貓一起來找
Easter Bunny,很適合拿來給剛入門的新班使用。



M1 班我選的是 Minerva Louise and the Colorful Eggs
by Janet Morgan Stoeke

這本書畫風清新明快,很有春天風味,句子也不難,
可以引導孩子們一起大聲讀出來,對我而言,閱讀班
就是要盡量鼓勵孩子們自己念書,而不是只有老師在
台上唱獨腳戲,剛開始孩子們也許會彆彆扭扭,
但慢慢的他們會習慣在眾人面前朗讀,培養出信心,
我想這也是另一種學習吧!

這本書我有找到網路上的影音版,然後我發現
一件很有趣的事,這部影片是 Ada Lee 老師上傳的,
所以念的人應該是她的先生,聽到認識的人念故事,
格外有親切感啊!

Minerva Louise and the Colorful Eggs  (影音連結請點我)


台長: Sunny Liu
人氣(1,49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節慶與主題 |
此分類上一篇:My Story Time: Moon 幼兒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