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9 23:41:0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慣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我都有一些莫名的慣性吧。像是,一定要在打開鉛筆盒之前把它捏上一捏,或者是,在刷牙之前把刷毛撥幾下沖水,再不然,就是在想事情的時候把筆頭啃得喀喀作響。

  你問我以上是不是我的慣性嗎,哈,不重要,誰管!

  但倒是有件事讓我小小困擾。當我想要認真地投入某個物品、某個事件、某項工作的時候,我非得要強迫自己把其他所能想到的,「比較不重要的」或是「比較不想做的」事情先處理完,才能以好整以暇的心情面對它,享受它。

  打個比方好啦!吃東西的時候,通常留在碗裡最久的東西反而是我最愛吃的食物,卻常被別人(尤其是煮東西的那位,很掛心貌)問說:「妳是不是不愛吃這個呀?」讓我急急辯解。

  再者是回信。平常學校生活忙碌,又是課業又是活動的,回到家往往書本一丟就是開了電腦收收信,總看到一堆轉寄信,有空就看看沒空就讓它們晾在那;很久不見的朋友偶爾傳來一封信息,這下可好,想好好回封信卻眼皮垂垂疲累不已,於是信也擱著了。心裡想著的是:「一定要找個大塊的空檔時間好好回信敘敘舊。」結果卻很可能不小心一放就是一年半載――忘了回!

  反而那些瑣事都被排在前頭做完了。

  剛剛有篇文章,原本打算想寫的。但是我剛回到家,隱形眼鏡還在眼角,也還沒洗澡,喝個水而已就打了些字。又想好好寫,又急著想寫,寫了一半,終究還是結束了它,想跳起來做瑣事…我總幻想著做完瑣事還會有力氣和時間寫好這篇文章,哈。

  啊!希望這篇文章不要胎死腹中才好!

台長: 小蝶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