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9:40: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愛莉絲的貓在樹下相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倫敦這兩天天氣還是初春的冷,準備去上課的我,在枯樹下遇見愛麗絲的貓。幸好他身上不是粉紅與紫色的條紋,而是正常的咖啡與黑。

一張臉笑得咪咪的,非常優雅的擺動尾巴向我走來。一向因為家中養狗而沒有貓緣的我反而愣住了,怔怔的的看他阻擋我的去路,雍容坐下,椅墊正是我的皮鞋。我忍不住開了口與他交談;

你找我有事嗎?

後來想想不妥,改用標準英語相當有禮的再次請教。他瞇起眼睛,彷彿我這樣說相當唐突,接下來便拱起背脊,嬌氣的要我撫摸,我小心揣摩他可能喜歡的方法,發現他的毛滑溜得像絲,果然是相當貴族的一隻貓,自己一個人好興致下午出來逛街。貓兒似乎相當享受,卻也不時扭動身體尋找比較舒服的姿勢,我笨手笨腳,只擔心惹惱了他。我問:

你該不會是想找我喝茶吧?那你就找錯人了,我要去上課,是很無聊的文學理論,你是可以來聽的,不過我不認為你會想聽。你該不會是想跟我討吃的吧,我手上什麼都沒有呢。我也不知道你會想吃什麼。

聽到我懷疑他的身分地位,貓兒有點惱了,收斂起笑容劍拔弩張的瞟了我一眼,我連忙道歉,驚慌的注意他的爪子是否還收得好好的。

漸漸抓到訣竅讓貓兒相當受用,他更明目張膽的準備在我鞋上睡午覺,我只好小心翼翼的提示:

你總還有事情要做吧,我可不能陪你很久,要是你想跟來的話,我是要去搭公車的,我想你可以自己坐一個位子,而且也不用買票,就算要買票,一英鎊我也還是出得起的,又或者說不定你不用買成人票,只要買小孩的就好了。你幾歲了呢?我不知道貓的年紀應該要怎麼算。

聽見英國人最忌諱的年齡問題,貓兒又回眸瞪了一眼,彷彿開始發現我身分配不上他,十分嫌棄。一隻高頭大馬的獵犬跟主人姍姍經過,貓兒更警覺的立起來備戰,身為護衛我更加戒慎恐懼,連忙把他藏在身後,表示忠心。狗兒看我大驚小怪,身為人類竟然跟一隻貓閒話家常,忍不住不斷好奇的張望,我更加心虛,腳上一隻漂亮的貓藏也不是不藏也不是。

終究高貴的貓兒不屑跟我繼續當朋友,相當瀟灑的起身離去,我彎腰跟他道別,看他搖曳生姿的尾巴晃蕩而去。繼續向學校方向前進,心想幸好是倫敦,只碰見了貓,要是當初選擇去湖區或者鄉村唸書,只怕碰到的不是有個性的貓,連瘋癲的三月兔天竺鼠可能都會出來擾民。要是真的為了跟蹤一隻兔子掉進仙境裡,我又該怎麼回來呢。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