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20:44: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0年代的曲線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揮棒練習場的門面並不明顯
暗淡的招牌 透出來的光線
印出了斑駁的店名
從窄小的停車場可以感覺出生意的好壞
一進門 老板招牌的笑臉 立刻感覺出親切的溫暖
店內的一切似乎還停留在70年代的台灣
那時揮棒練習場的風氣
隨著時代的改變 已經不久當年絡譯不絕的客人
如果拿我的年紀 和擺設的撞球場來比
我還是國小未脫離稚氣的小孩
冰箱裡 可口可樂的曲線瓶
直接的想起童年的喜悅 那是最滿足的慾望
70年代時 留著披頭 穿著喇叭褲
叮著燃燒的香煙 空氣中瀰漫著濃烈的國產煙味
手上握著 曲線瓶的可樂 嘴跟吸管絕不分離
看著叔叔伯父輩的大人 圍著球場聊天打球
這一切彈子房的回憶 突然映入眼前
如今剩下空盪的球場 坐著沉思的老人
獨自抽著香煙 若有所思 卻無法釋懷
站在練習間的門前 我已忘了我的目的
恍神許久 掏出了十元 我拉回實現的我
拿起球棒 把球當成發洩的工具
狠狠的揮出去 大家比著打擊數
也一邊回想童年的日子
這樣的店 那些人
已經隨歲月的流逝 逐漸的淡出了我們的回憶
當回想時 已經人事已非
彈子房的父親 抽著香煙的叔叔
可樂的曲線瓶 打出去的棒球
就這樣過去 永不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