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13:56:55|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是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叩應站〉文/吳娟瑜

對你好 不代表對你有意思
 

有位未婚女孩L,當同事看好她和另一位男同事K的關係,她本人是喜不自勝,因為K對她真的很好,大夥兒去餐廳聚餐,K惟獨為她拉開椅子;在KTV歡唱時,K也常和她對唱情歌;有時趕不及吃早餐,K還會為她多帶一份。

 總總的跡象,顯示K正在追她。不料,有一天,週五下班時刻,辦公室竟然來了一位身材高身兆的漂亮小姐,K一見到漂亮小姐,不但快步靠過去,還展開雙臂迎接。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女朋友,名字叫小倩。」K含情脈脈地看著小倩……,一時之間,全辦公室同事的眼神迅速飄過失魂落魄的L,再回到K和小倩,就在熱鬧的招呼聲中,L早已閃到洗手間,她把水龍頭弄得嘩啦嘩啦地響,只為了避免有人聽到她的抽泣聲。

原來是錯愛?

 「那個女孩的條件真的不錯,我不怪她,只是K,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如果沒有意思,又何必對我示好?」L提起被K唬弄的事,心中是又生氣又懊惱。
「請問K有明確表白──要妳做他女朋友嗎?或是你們有互相承諾的言詞嗎?」我問L。

搖搖頭,L很乾脆也很尷尬地表達實情。

 「如果沒有正式的承諾,那你們不見得是一對戀人,他也不見得算是背叛妳!當然,嚴格說起來,K這樣的態度是不妥,等於戲耍了妳的一片好意。」

 對L而言,小倩的突然出現,可以說是意料之外。幸好,就在掉淚的同時,她慢慢釐清了兩個重點。

第一,K從來沒有單獨邀她外出。

第二,K是L在大學的學長,曾經在同社團待過,兩人先後畢業後又能在同公司上班,所以是緣分讓他們親近,並非情分的關係。

 「原來是我自作多情,害我白ㄌ一ㄠˋ(台語,「浪費」的意思)好多滴眼淚。」L是七年級的女生,拿得起放得下,轉眼之間已破涕為笑。

〈戀人的條件〉

狀況:釐清關係

 如果你還不清楚究竟和對方的關係算不算是戀人,以下的三種狀況可以協助釐清。

一、經過你的允許,你的愛人很正式地向朋友介紹你:「這是我的男/女朋友。」

二、你們有私下的邀約,而且兩人感覺更親密,更愉悅。

三、你們已互相清楚表白:「我愛你。」

 所以,如果你已有親密伴侶,每週至少見一次面,但是他從未向親友介紹你,也未正式地表明:「做我的男/女朋友吧!」儘管你們在床上熱情如火、儘管你們相見恨晚,但切記,這可能只是一場愛情遊戲,你只是他(她)的獵物之一,一切都在未定數哦!

〈臨門一腳〉

方式:朋友變戀人

 兩人關係仍在朦朧未明之際,是最美好也最危險的時刻。

 美好,是因為有期盼,有愛意。

 危險,是因為若出現條件更佳的第三者,此時,因為互未許諾,所以,「轉身離去」並不算是背叛。

 抓住「戀人to be」的好時機,讓兩人關係明朗化,則臨門一腳是可以選擇的方式之一。例如:

 方式一:送上別具心意的禮物,若對方肯收下,則可適時表達愛意。

 方式二:邀往朋友的聚會場所,介紹為「男/女朋友」,若沒有變臉否認,表示──默許了。

 方式三:拿出兩張一起出國旅行的機票,若答應同行,表示關係進階了。

 類似以上的舉動,對於有些想要不敢要的人,有時你的臨門一腳反而讓他(她)鬆了口氣。



2005年1月13日星期四刊載於自由時報 家 庭.兩 性版

台長: R♡CK × Hsuantsai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