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8 16:24:17|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崠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去了趟李崠山.
上星期扭傷的左腳.因此不能隨大伙登頂.
只能在山莊休息等大伙回來.
難得的二個小時.
海拔二千多的高度.吹的是涼泌心脾的風.
自然風..對久居都市的我..
實在是太難得了.

山莊對每個人收20元的清潔費
據看守的原住民解釋說因為以前大家都會在山莊住宿,
但自從道路修好了.
大多數的人都是當天來回,很少留宿了.
所以為了生計,他們山莊只好對大伙收點清潔費.
聽了.有點感概.
造路是為了原住民的生計,
但不全是所有的人都因而受惠的吧....
不禁想到最近看到的高山纜車計劃.

回程時,因時間尚早.
大伙又轉去探看大芬山的登山口以做日後的準備.
我一樣留守看車.
又是一番不同景色.
停車的所在是一個大平台.
二戶人家.
炊煙嬝嬝.雞犬相聞...
眼前的縱谷可以一路望下去到尖石鄉.
雖沒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雄偉.
但足以洗清我都市胸中的穢氣.


下了山.大伙都餓了.
在那羅灣休閒農場看到有當地的健康料理.
身為領頭胖子的我當然率先停車吃它一頓.
而小朋友們,則為了店前小溪中的溪哥們一再驚嘆..
店老大是個略為福氣的中年婦女.
口音告訴我她是這裡的原住民.
當我們點了溪蝦這道菜時.她說因為現在封溪了.
不能再為我們提供這道菜.
頓時我才明白,難怪這裡的魚,
能有這樣的數量.
誰說台灣沒有再進步著的?
能再注意到我們居住的環境.
表示社會已擺脫了牙刷主義的開荒.
說出永續經營這塊土地的決心.


當天.正好巧遇上當地的水密桃節.
在公所的空地有活動.
因不想回程的塞車.
只看了二個節目就走了.
原住民的歌聲.實在動聽.
下次我回來司馬庫斯時.
希望能再聽這樣的歌聲.

台長: 大笨象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