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11:31:50|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不安於室的六年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也許是季節溫差的作祟,不約而同的身旁有不少朋友萌生換跑道的念頭,彷彿目前的工作環境或是薪資都不能滿足自己了!一個說老闆如何如何、另一個說是情有多複雜就多複雜、更有一個說他想通了:幫別人賺不如自己賺!一時之間似乎大家都動起來了,好像對過去的一種覺悟,或說是反彈,總之就是想跳槽的風氣開始蔓延在我的身邊。
這是一種週期嗎?我這樣子思考著,六年級生前半段早已過了30歲(而立之年)後半段的則是近30歲不遠了!是宿命也是環境壓力,女大當嫁的也在這段時間有了歸宿,男大當婚的又好像還在與自己的事業搏鬥,我在想,要是命理大師看到出生年在1971-1980這段時間的男男女女,應該都會先設想幾個方案→1.男大當婚女大當嫁2.事業心正旺盛創業的時機到了3.首次購屋的抉擇點4.家中父母界退修之齡父母健康狀況,大致上應該就是這些範疇,延伸出來的就會是命理的建議及個人的抉擇。
客觀一點看待這個世代的我們,生長的過程跟環境背景我想就不用多說了,但是大環境跟命理藍圖,互相產生的影響就不得不關心一下,一個好友短短一年歷經了3份工作,引發了我對他的好奇,仔細研究了一下他的姓名,是個霸氣十足的老闆格,看起來換工作似乎不能滿足他對掌控慾望的需求,因此看來似乎合理也合於生命藍圖,但終究無法穩定發展仍是最大的問題,礙於擔心有探人隱私的顧慮,因此未向友人詢問生辰八字,如果得知生辰,希望驗證的是他的每個時機點是不是順於情勢,而非逆勢而為,或許有人會認為把事業交給命理是荒誕無稽,也有人深深著迷相信不已,在我認為都是不對的,都是過於偏頗的,畢竟生命藍圖是有的但路是自己走的,知命並非認命、樂天出於己擇,與所有的有緣六年級生一起分享。

台長: 1975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上一篇:陽明山上的咖啡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