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1 09:57:17| 人氣5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彼方到他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過這首歌,能不能讓我停止不流淚?
吃下這帖藥,是否讓我心口不再痛楚?
看了這本書,會不會讓我暫且忘了你?
搭上這班車,是不是就能帶我見到你?
下過一場雨,為何心裡仍遲遲未放晴?
告訴自己別再想你,卻在夢裡偷偷看你。

螢幕上播著喜劇,身旁的人都在笑,
我掉淚了,哭卻像在笑。
你走了之後,我努力過活,為你過著每一天。
洗手台上的白色牙刷,衣架上的白色襯衫,你喜愛的書本,你的愛人
都在這小小四方懷念著你。
我的人生沒有了計畫,我想我需要安靜。

早上記得澆水,那盆你買的孔雀菊。
出門記得鎖門,摸著你觸碰過的門把。
騎著你沒帶走的單車,經過神似你的海報。
仍和同事說說笑笑,只是有時默然。
晚上在路上遊蕩不回家,盼望是否可以遇見你。
睡前餵了熱帶魚,想起了你曾說過的話
「如果我是魚,你就是海,好嗎?
如果我是海,你就是魚,好嗎?」
原來,魚離開了海,還是可以活的好好的。
眼前的熱帶魚,我想你很寂寞吧。

我沒有力氣,去承受你的消失。
我沒有勇氣,去收拾你的在乎。
我沒有實現,照顧自己的承諾。

天亮了,我的心卻剛剛要睡。

轉著遙控器,覺得小熊維尼像你,
眼神像你,笑容像你,
又覺得小豬有點懦弱的性格,像你。
日劇中主角正直的個性,也總覺得有你的影子。
超市中販售的湯圓,想起你親手下廚,
那甜甜的滋味,究竟是湯圓?還是你對我的關愛?
後來發現
不是因為他們長的像你,而是因為我忘不了你
所以把你投射在他們身上。
生活上每一件物品都有你的回憶。
我努力,在有你的回憶中生活。

沒有一首歌,讓我聽了不流淚。
沒有一種藥,讓我心口不再痛。
沒有一本書,讓我暫且忘了你。
沒有一班車,能帶我見到你。

告訴自己別再想你,你卻出現在夢裡。
如何叫我心裡放晴?

P.S. guess what?

台長: 丹頂鶴
人氣(5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言不及義的小說 |
此分類上一篇:該是走的時候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