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6 10:49:51| 人氣1,6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美食推薦】吉品之流沙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算上個月總共吃了4次大餐,比例之高,足足打破我一個月吃一次大餐的禁忌了。
和家人去吉品;回台南幫奶奶慶生去吃港式料理;為了兌換「草莓夢幻三層塔」中午到Friday’s 大吃一頓;歡送即將搬家的同事在門卡迪聚餐。
同事笑我,真是有口福的人吶!

總歸這四次,讓我覺得最回味無窮的就屬吉品的流沙包。

去吉品的那天,真是無比奢侈的貴婦生活呀~~~早上去看豪宅,中午吃美食,下午去看第二度的歌劇魅影。
中午時分,餐廳除了包廂大概有九成滿的客人,生意不錯。很少來到高級餐廳的我,有一點的不適應。紐約風的簡落風格。翻翻菜譜,本來想點午間套餐,後來因為那天餐廳有進象拔蚌,但也因為那隻蚌,點完之後,經理就出來了(苦笑),除了牠之外,另外點了八品蒸籠和乾燒魚翅。
蚌用了三種料理法—生吃、煮湯、飯湯。晶瑩的象拔蚌有股幽幽的甜香,蚌肉很新鮮,湯也很鮮美,但是湯湯水水的喝下肚,其實已經七分飽了。

流沙包是飯後附贈的點心,小小一個,本來以為是普通奶黃包,只是有一個很炫的名字。經理千叮嚀萬交代,小心燙口。一口下去,濃濃的黃色液體順勢流了出來,很濃的蛋黃味,嘴巴還是燙到了,但是心裡真是無比的感動,包子皮很有嚼勁,外觀沒有因為水蒸氣而讓皮爛爛水水的。後來知道,流沙包來頭不小,那是師傅到香港品嚐之後,回來台灣自行研發而成,做時費工,做好的奶黃醬要先放在冰箱,桿好麵皮放入冰箱降溫,下單當場現做現包,放入蒸籠只能4分鐘,而且要馬上吃,才能感受到餡流出來的美味,如果冷了自己在家裡蒸,就變成普通的奶黃包嚕。

後來還有甜湯,濃濃稠稠的花生湯,花生味濃,真是太撫慰我的胃啦!
讓我甘心不計較熱量的,還有他們家的咖哩酥,酥酥的外皮,甜甜鹹鹹的叉燒醬料,常常吃完滿手的油漬,也許是喜歡吃的關係,其實每一家的咖哩酥,只要不太差,都覺得美味;但是他們家的蘿蔔絲餅,一定要推薦!烤的脆脆軟軟的麵皮裡,包的是新鮮微濕潤的蘿蔔絲,讓人吃了不由自主微笑的點心。寫著寫著,好想再次品嚐呀(泣)。

有一次和高中同學聚會中說到流沙包,她說只在香港有,真是超好吃的港式點心。啊啊~~~我也好想去香港呀,有太多太多想吃的名單了,波蘿包、飲茶、鴛鴦奶茶、奶黃包……。

人生真是太美妙了。因為等待與美食的不期而遇,

註:象拔蚌是一種深水蚌類,生活於深海的沙底,捕捉時用壓縮機將海底沙粒吹開,再派潛水員拾取,通常每顆重750-1500克。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動物之一,經過鑑定,至今捕獲最長壽的象拔蚌為146歲;它們生長於低溫無污染的海域,藉由長長的吸管進食與呼吸,以海藻為主食,所以是非常健康與珍貴的食材(網路資料)。

台長: 丹頂鶴
人氣(1,62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不負責美食報報 |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美食推薦】鼎泰豐之芋泥小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