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17:42:10| 人氣6,70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逐自己到世界各地【大阪關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了休假,在9月初的日子去了一趟日本
回來看著整理好的相片,
驕傲的沾沾自喜,我的照相技術還不賴嘛(笑)

回到台灣的時候,發現家裡有我的包裹
有人寄數位相機給我,叫我去日本的時候帶著它
不禁苦笑,日期是在去日本的前一天寄的
就算黑貓跑的再怎麼快,也不會來得及
姑且不論他的動機為何(我又沒跟他借相機,這麼自動寄給我?)
真是傻的可愛,你這樣我要怎麼還你呀~~~??

說了這麼多
寫寫我去日本的遊記吧
第一天
早上從桃園機場出發,早班的日亞航飛機
飛機上發的小點心,裡面有堅果和仙貝,吃起來像真魷味
一直跟空姐要,隔壁同團但是不認識的媽媽實在看不下去,把他的那一包也給我了
知道我吃了幾包嗎?足足有5包之多
大阪的國際機場是建在海上,堪稱造價天價,但因為下沉的速度比預計的快,是工程師目前的考題。
到了日本,今天晚上住大阪凱悅飯店,因為在郊區,所以只有附近的商場可以逛
讓我感觸比較深的,就是日本真的很守交通秩序
飯店周圍車輛很少,但是左轉的車輛都會自動停下來,等你過完馬路再繼續行駛。
屢試不爽
第一次,我覺得我的生命是獲得保障的。在台灣,都要猜這位駕駛先生心地好不好,會不會小小煞車讓我從夾縫中快速通過?
晚上去逛他們的超市,我買最多的就是
布丁!!
他們的布丁好多種唷,有鮮奶的、烤布丁、抹茶的、芝麻的、媽媽口味的。最後雖然買太多只好分給同團的吃(其實我只有吃到其中的一種),但是當下捧著許多布丁的喜悅,真是大大的滿足。

第二天
環球影城+道頓堀
跟迪士尼比起來,環球影城幾乎都是互動式看秀的比較多
當天我們走的路線跟大家是相反的(人群都是往紐約區,我們先殺到史努比),
所以幾乎所有的設施我們都玩到了
排最久的就是侏儸紀公園,45分鐘。
雖然沒有看到水世界的表演(殘念)也沒有好好的逛禮品店
因為要團體行動 >O<
下午5點我們就離開影城了,因為要去大阪的鬧區--道頓堀呀
坐電車,換了兩站,到了熟悉的道頓堀
人….很多,大阪是一個讓人覺得很有活力的一個都市
大家吃了有名的金龍拉麵(同事還在這邊搭訕一位從台灣來玩的漂亮妹妹)還有章魚小丸子
很想買大阪限定的超大支POCKY,有兩種口味:抹茶和草莓的,每盒1050日圓。在理性和惡魔打完一架之後,想衝去買,但已經在集合了。想不到居然是敗給了時間,嗚……
這天腳走到快斷掉。

第三天
去我最喜歡的城市--京都。
我們去嵯峨野,但是因為同行的台灣人實在太多了
看的是日本的風景,耳朵卻是聽到中文(錯亂中)遊性大減
行程安排坐人力車,拉車的小哥超有趣,卯起來跟他聊天
原來他們一天平均要拉5~6次,有時候一天沒有半個客人,多到10趟的時候也有。
果然苦力生活是很辛苦的,不過他們的體格都很好唷!
下午去清水寺
終於看到名聲響叮噹的清水舞台,
但是因為電池已經沒電,
清水寺的美景,就讓它安靜地保留在我的記憶中吧。
去京都總共參觀了2個寺廟,
我比較喜歡清水寺,不是因為它名氣比較大,而是它樹比較多
綠綠的樹襯著紅紅的寺廟,暗色的磚瓦
我在京都留下我恬恬的微笑。

第四天
今天行程最吸引我的就是天保山的海遊館
雖然五年前就已經來過,
舊地重遊,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導遊分配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多,這樣怎麼夠我慢慢的晃呢?
之後要去坐帆船出海看夕陽,
太陽跟鯊魚,我還是喜歡海洋
去跟導遊約好時間在遊覽車碰頭,我就窩在海遊館2個小時多,一個人
我最敬佩這間海遊館對生物的關心
他們不是把海洋生物當作展示品養在水族箱中
而是創造一個適合的環境,所以整個水族館包覆著一個巨大的水槽
從上而下,每個層次的生物都不同,
我看到海獺游泳的可愛模樣
企鵝活潑跳水,搖搖擺擺走路的樣子
海豚流線型的身軀,想起那很愛海豚的人
抬頭仰望巨大蒼白的翻車魚緩慢的悠遊在牠小小的世界裡
豆腐鯊,鎮館之寶,有許多小魚貼附於牠,同牠巡迴在水槽的各處。
我坐在椅子上,看著遊來遊去的海洋生物
忽然地,燈暗了下來,原來
海洋到了晚上的時間呀
第一次看到魚怎麼睡覺的,真是新鮮又有趣
昏暗燈光的水族館,很愛。
神奇的是,我居然沒有買任何東西就出了海遊館。
夜宿神戶美麗殿大飯店
剛好位在港灣
夜景很美,我和同事還去坐小小的摩天輪
一圈10分鐘不到,600日圓
氣氛無限

第五天
就是回台灣的日子了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上飯店的自助式了,
非要把自己餵的很飽,善不罷休。
五天下來,所有的花費加導遊小費,花了一萬五日幣
哈哈,好省
當初換五萬日幣還怕不夠花咧。
日本的女生和男生都很會打扮
就算是國中生,走在路上也是化妝的
不愧是化妝技術高超的民族,從小就開始練習了

這次去日本
抱著要吃到當地雕魚燒的夢想
天不從人願
果然只是我的幻想而已
到處都有章魚小丸子,就是沒有我的雕魚燒
平平都有~ yaki 字樣,為什麼就是遍尋不著?
到現在我還是很納悶


日本的相簿 http://photobucket.com/albums/b393/yichin/?start=all

台長: 丹頂鶴
人氣(6,70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眼中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去遠方旅行
此分類上一篇:It’s about Holland

小妖精
日本真的很好玩
去過一次以後
會想再去第二次 第三次 很多次
無奈俗事纏身 只能去那麼一次
2006-11-02 14:01:52
また大阪にきてくだいね
二本人として大阪人として
お礼を申し上げます
日本はいま震災で大変ですが、くじけずに頑張っています。
復興した東北にも是非お越しください。
2011-06-30 10:46:22
日本人
日本へ来て頂きま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また、台湾からの大変たくさんのご支援には、感動しました。
多くの日本人が、真の友人は台湾人だと感じたと思います。
ご家族の健康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2011-06-30 13:46:14
こんばんは
台湾の皆様からのたくさんのご支援、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涙が出るほど、感激しました。
また、日本に遊びに来てください。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2011-06-30 18:47:53
(悄悄話)
2011-06-30 19:27:54
里芋 日本静岡
台日友好!

台灣民族大歓迎!

いつでもまた日本におこしください。

ありがとう!
2011-06-30 19:2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