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5 02:23:27|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白雪公主老友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我媽大學同學的電話,一個叫作阿玉的時髦媽媽。
她爽朗和直接的個性,身材小巧臉蛋精緻,非常具有個人魅力,
就是說話會帶有高低起伏的音調或是在公司裡升職到高層的角色。

她是直接就問 妳媽媽在嬤?
接著問我辭職的事情,又開始教我求職的技巧。
突然又語帶神祕問我現在有沒有男朋友歐?
我說沒有,她馬上又轉說:阿以前那個分掉了就對了。
真是八卦。我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我的事。

聽完我走回頭,爸遠遠問我是誰
我說是阿玉,他瞬間做了一個鬼臉,
就是扁扁的怪臉。

掛掉很久以後我媽才回家。

想到一個畫面,在我媽的學士照後頭發現的。
我問她記不記得誰在你大學照片後面留言,說妳是個固執的人?
她想想說 一定是阿玉,因為她常說我固執。
我接著問她是不是跟阿玉吵過架,她說沒有怎麼可能,又不是小孩。(難說)
問她說:阿玉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媽回答:她是一個適合唱歐陽菲菲的人。
問:為什麼降說?
我媽:因為她常常這樣做。住宿四年,在我背後成天唱歐陽菲菲。

突然間我媽變成立體人,之前她在我眼裡一直是個扁平人
我因為這通電話 如此發現她曾經那麼年輕固執,
那麼美的皮膚,坐在學校女宿舍裡頭吃著一大袋吐司和罐頭,
屈膝在木頭椅子的塑膠坐墊上。
後面的人在唱 歌名只有兩個字的校園民歌,
她吊兒瑯噹地甩著拖鞋,很懶都不會稍微把桌子整理一下
有點拉禢。
在想著班上那個男生,卻又不敢想太多,
上課碰到他的時候,超想借他筆記來看。

直到她們都畢業以後她才好意思跟他連絡,
而且再不連絡,也沒機會。
後來居然結婚了,還生了這樣妄為的女兒,
這些是這個嚼著筆蓋的女孩,想都不敢想到的部份。

跟我一樣年紀上下的女孩,在她說阿玉唱歐陽菲菲的時候,
我看見她在我媽側面的笑臉出現,而且保證比同年的我還單純!
只是有錢點罷了。


台長: 麗 麗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