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8 15:20:15|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暴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我很輕 以為我很輕
輕的可以忘記
還是夢見你們 還是放不下
只要一開始了
好像就沒有任何解套
我沒碰過這種事 只是輕微的扭曲
不見得我會有什麼症狀
或者有什麼隱憂
人可以選擇不去看見
人可以選擇去關注 甚至想用自己手抹去
人可以選擇跳著跑開
人可以選擇像石頭不能動
可以選擇假裝不用心

我變成透明人 只有在需要出現時 我才會突然
變得又重又明顯 明顯到變成唯一
唯一不可行地那個
又重又長的 羈絆地理由
我在夢裡選擇拒絕理性
我在夢裡用孤獨當作結尾
我以孤獨換取平衡
靜悄悄誰也不見
或許就算展現夢裡地那些勇氣
到了現實裡還是不被允許
我被別人期待成為一個暴君
我被別人期待作為一個聖人
或是
一隻溫馴的鴿子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誰的笑臉比誰的還來的重要
為了誰的笑臉要繼續
也再也不比
就算圍繞了你們還來的孤寂

並沒有人能詳閱誰的文字
畢竟文字的倚賴
是一種偽裝的忙碌
或是把思想用放置和填空的方法去處理
用語氣分析和用詞來拆解作者的用意
只是或多或少
從自己的脆弱裡解讀出自己而已

台長: 麗 麗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