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15:21:13| 人氣5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不上班的我,偶爾會忘記哪天是禮拜幾
所以偶然會發生去夜市跟遊客「客燒」的情況
整條路彷彿幻化成一條由人構成的人河
成群的人就在裡面流著,真的是那種流著的感覺
一小歩一小歩的往前流
還有那突然佇足不前也不願意稍微靠邊一下的遊客
夜市熱鬧的程度已經到了飽和
攤販祭出「抽號碼機」以避免排隊的人潮影響蹈旁邊的商店
每次我經過都莫名其妙的幻想自己到了銀行

在那樣的人潮裏,內心突然永起一股疏離感
從那一刻起,突然跟世界有了一點距離
不知道哪一根筋不對,覺得自己總不屬於這樣的人群
有時候看著路人三三兩兩的走過
我心裏都會想『不知道他們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一邊用大數字卡教著兒子們數字
一邊用彩色的鉛筆教他們描數字
結束了就睡午覺,孩子們午睡我就趕快工
時間到了就喚起二個番仔子們去公園嬉戲
他們在公園一邊跑我一邊抵抗那把我當成下午茶的蚊子

幼稚園發的那張注意事項,有需多要買的東西
手上拿著這張單子才有了真實感
孩子,你竟然要開始上學了耶!!
其實我還很清楚的記得你出生的那一天發生的每一個細節
你跟我的身體分離的那一刻,雖然生產的痛楚結束
但是我知道開始的是一個做母親無盡的憂慮

說真的,我覺得你在一個不太好的開始裏來到這個世界
如果硬要說你有什麼缺點。。
實在很抱歉阿,我真的是比較想要一個女兒
在我最灰暗的歲月裏,感謝上天
你不但不懂的抱怨,而且哭的比我還大聲
你莫名其妙的愛笑,才讓我有勇氣重新踏出大門

就像不曾受傷般的去擁抱這個世界
在受傷的婚姻裏,重新學會無條件去愛一個男人-你
想必是上帝的安排吧!!

你真的要上學啦。。。
我想有一天你一定會跑的比我快,走的比我遠
那一天我一定會哭,但是不是因為寂寞,而是因為開心

你。好像終於也要開始走出自己的人生了

p.s.媽媽昨天大叫:「你們這些臭男生都走開」
其實是開玩笑的啦^^

台長: 草莓妹
人氣(50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髮夾~
此分類上一篇:閒逛樂

位子
不要,歇斯底里...只能抓狂!
2008-07-22 17:43:09
秋心
看得我超感動
勾起我當年第一天送女兒讀幼稚園的心情ㄇㄟ
上學之前,我大概跟你一樣每天跟她一起做些活動,去公園玩....只是,他們睡覺我也睡.....
2008-07-23 01:29:40
magiclulu
好像當小朋友要離開一段階段時當媽的都特別會感傷耶~~我有一個朋友的女兒今年要上小一了,對於自己的小寶貝要離開了讀了四年的幼稚園...做媽的居然比自己的小孩還要感傷....我想也多了一份對於自己小寶貝即將又要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也多了一份擔優吧~~
2008-07-23 10:2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