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6 23:05:13| 人氣92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積極的主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天了,又恢復收訂單了

 

 

 

我跟老爺觀念跟想法很多地方都不一樣

其實,說真的,這也不是讓人很驚訝的事情

我個人其實很愛去上課,這之於我算是一種『興趣』

就是學習一些有趣的東西,認識一些新的人

聽聽有趣的演講我都很喜歡

我個人稱自己是興趣廣泛

 

不過在老爺的眼裡看起來應該叫不學無術

這有可能是因為他在「外面」『來往』的那些『東西』

都是一些很厲害的女強人,跟我這種無能的家庭主婦不同

所以他覺得上什麼課都要「這個以後可以幹麻」

就是上語文就要變成語文學家,上拼布就要變成拼布老師之類的

不然就叫做「浪費錢」

當然,這跟他出去跟那些東西鬼混可能又是不同的境界

 

 

 

當然我偏愛手工藝的課

我雖然胸無大志的人,但我非常討厭缺課

而且我希望課後能夠盡量的練習,然後試著自己創作變化

再把課程能夠融合成我的東西

長期以來只要我去上課,我回家一定花很多時間思考

怎麼把設計變體,或是怎麼把設計轉換成跟我自己的商品相關的創作

 

自從辭職以來

晚上跟假日其實都很難把固定的時段劃分為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這點當媽媽的人一定都能夠了解,尤其是全職媽媽

所以就一直沒去上課,因為這麼多好的課,不是在假日就是在晚上

但是這些原因不知道怎麼樣,老爺都覺得這叫「藉口」

我很不想跟他爭論,我二次去醫院看診,都只能夠掛週五的醫生

只因為只有週五我才能夠稍微晚一點去接小孩下課

而這二次週五都是拜託他去接,他都開車來把小孩交給我

根本沒有辦法替我顧一下小孩

 

  

 

我跟他說課程會碰到周末跟晚上,他也說只有幾次都「很好解決」

雖然他這麼支持我的進修實在很讓人感謝

但是有些情況顯然不是他想的這麼簡單

然後我也不想跟他說,公公婆婆當著我的面跟我說好幾次

不應該花這些心思去「搞那些東西」應該要『好好的照顧小孩』

所以我更加的不想因為上課的事情把小孩托給他們

甚至於不想讓他們知道

 

但是這些好像都只有我,才覺得是問題

所以已經去安排的新課程了

我還沒跟上級報告其中有連續的五堂課是晚上的

反正,這都不是問題

 

不然說太多,就變成不積極又找很多藉口

台長: 草莓妹
人氣(92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很有誠意的一家店!
此分類上一篇:懶洋洋的一直想

雪莉
這些新品都很有春天味喔
暖暖的感覺ㄝ

草莓是無敵的
問題會解決的ㄌ^^
2010-03-17 12:04:25
版主回應
也沒什麼好解決的
就想往常一樣保持神經大條就好
2010-03-17 17:37:38
欣子
好像都這樣ㄟ
咱們這樣的興趣在不了解的人眼中似乎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真的不想這樣把小孩丟給別人顧
然後被人家說家裡不顧光是去做那些不知道要做啥的事
所以阿
運動啦~上課啦~出門聚餐啦~
這些我從一開始就自動推掉了
因為~下班要回家接小孩顧小孩
當媽的(尤其全職媽媽)真的都沒有太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反觀當爸的(有爸罷看到留言別生氣阿)
加班--理所當然,要賺錢嘛
進修--理所當然,要升職嘛
飯局--理所當然,要應酬嘛
外遇--理所當然,這是社會常態了嘛(離題了~哈哈)
女人啊~~當自強囉
2010-03-17 17:13:21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
幸好我生了二個兒子.....
2010-03-17 17:37:08
我也感同身受
以前上班時如果要進修, 一定都是公司指定的我才有辦法去, 但是結果小孩也不是爸爸帶, 而是花錢請保母加班了. 所以課程能利用上班時間出公差就盡量安排, 否則下班及假日一定會大失新台幣.
現在自己當了全職媽媽, 要進修只能趁老大上幼稚園的時間, 而且還要帶著老二一起去, 因此有些無法帶著小朋友的課程, 也只好忍痛捨去.
以前我前公公也曾說我已為人婦人母, 所有的一切要以這個家為重. 結果我這麼為這個家結果卻是他兒子在外面亂搞.
所以想學什麼只要可以就放膽去學吧!
2010-03-18 23:48: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