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6 11:20:11|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緒小記》五峰螢火蟲之旅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三)山中吃的傳奇-『非常鄉村小吃』

熱烘烘地來到這山中小店,即被它獨特的風格吸引,這時,咱們又化身成武林俠客,走路有風地踏進客棧,大口的吃吃喝喝填飽肚皮,古早味的桌椅,日常用物更在在的顯現店主人的用心經營,一不小心往窗外一瞪,天呀!怎會有如此特殊設計的後花園呢!衝動地想外出一瞧,內心掙扎地忍下了這股衝激,安靜地吃著店中食糧,白飯、幾樣青菜還有一鍋熱湯,看似和平常沒有什麼不同的菜色,心想口味清淡挑食的我,應該可以吃的安心了。

白米飯一入口,精神一亮,怎會有如此香甜的白米飯呢?吃下白米飯覺得非常開胃,令我食指大動往一盤青菜進攻,WOW!!這是什麼菜,這麼清脆可口,咬碎青菜的那一剎那間,彷彿聽見響在耳際的「喀!喀!」聲,嫩葉滑溜的口感,真是令人囋不絕口,讓疲憊不堪的身心,早已消弭無跡,頓時,覺得身心充滿能量,好奇一問之下,它只是平常的A菜,但卻被店主人超棒的烹飪技巧收服,散發不同已往的風味,再來一盤鹹蛋炒苦瓜,這..,真是人間美味呀!從來沒有過的感受,在舌頭及大腦神經之中打轉,鹹蛋的特殊味道把苦瓜的「澀」味除去,苦瓜的苦味稍微活絡了鹹蛋的「生腥」味,感受到淡淡的苦味參雜著鹹味再加上綜合的甜味,這樣的特殊口感令人感動極了。另一盤是芙蓉豆腐,豆腐的富有彈性的嫩,相對的嚼勁,加上特殊的醬汁,中和了激揚的情緒,最後一道熱騰騰的清湯,喝進肚腸內,沖淡油膩的味覺,再加上淡淡的清香味,令人覺得神清氣爽,吃完了這頓晚飯,這其中滋味令人難忘矣!

吃飽飯足,即往剛才那剎那所見的後花園瞧瞧。這一瞧,覺得更不旺此行了。池中小道,以大大小小的石頭堆砌而成,一朵朵的浮萍散在池面,形成一種浪漫的情景,柳樹佇立於池旁隨風飄揚,四面環繞的籬笆,有著踏錯時空的錯覺,彷彿古代詩人微妙般的情緒高漲,在此吟詩作對,舒服的涼風輕吹,平靜異樣般的心緒,在另一處有著古老般的涼亭,木製的桌椅,幾根竹子搭起的亭頂,坐在涼亭中深深體認意會那之中懷古幽情,看著牆壁上在簑衣,及牆角樑柱垂掛著的鞦韆,在在地撼動我的內心,涼亭中的風鈴及旁邊的現代建築物硬生生地把我拉回現代,讓我的心緒沒有徘徊在另一個時空,置身不走。

摸摸頭,拍拍臉頰,我依舊在現代,繼續往前走,不論是散步或是疾走。

-待續-

海晨星柔2002作

台長: 小柔子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